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工信部发布新版汽车企业及产品准入办法

出处: 作者: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12月6日下午,工信部网站全文发布了新版《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宣布2002年11月30日公布的《摩托车生产准入管理办法》(原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令第43号)同时废止。

与旧版相比,本次新发布的《办法》简化了企业和产品类型,优化了准入管理流程,建立了开放的检验检测制度,建立了针对新业态发展需要的新制度,建立了货车委托生产管理制度,完善了监督检查措施,明确了法律责任。

工信部在相关公告中称,制定《办法》是适应新形势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近年来,互联网技术、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汽车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催生了代工生产、授权制造等新生产方式,对现有管理制度带来了挑战,迫切需要通过制定《办法》,打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以及新生产方式的企业及产品准入通道,鼓励、促进技术创新和新型产业生态形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