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全球首款 高通发布5G芯片骁龙855

出处: 作者:记者 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2月5日,在一年一度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宣布推出首款商用5G移动平台——骁龙855移动平台,这是全球首款全面支持数千兆比特5G、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AI)和沉浸式扩展现实(XR)的商用移动平台。

得益于第四代多核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引擎,骁龙855能够提供高度直观的终端侧AI体验,与前代移动平台相比可实现高达3倍的AI性能提升。它还集成了全球首款计算机视觉(CV)ISP,支持尖端的计算摄影和视频拍摄功能。此外,该平台提供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将为顶级移动终端带来全新水平的游戏体验。

高通还公布了明年的5G合作厂商,包括OPPO、一加、vivo、小米、华硕、LG、谷歌、富士通、HMD、HTC、摩托罗拉、夏普、索尼和中兴等。

此外,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也表示,将在2019年上半年在美国推出首款旗舰5G智能手机,将使用搭配X50 5G调制解调器的骁龙855移动平台。

据悉,目前高通在5G方面正在跟全球运营商紧密合作,里面包括美国最大的运营商AT&T、Verizon等,这两家公司也宣布了明年上半年将与高通联手提供5G服务的计划。

高通全球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透露,随着移动终端的发布以及在北美、欧洲、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陆续开展的网络部署,5G商用将在2019年早些时候成为现实。

而继今年发布麒麟980旗舰芯片组之后,有消息称华为正与台积电合作开发下一代麒麟990芯片组,预计于2019年首季度发布。这款芯片将会采用第二代7nm级工艺并配置Balong 5000 基带,同时还将会是华为首款5G芯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