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澳洲央行维持利率于纪录低点不变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2-05

澳洲央行周二维持指标利率于纪录低点不变,同时对国内经济活动抱持乐观看法;不久之后公布的经济数据料显示澳洲第三季经济成长率超过3%。一如各界预期,澳洲央行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于1.5%,上一次调整是2016年8月时的降息。目前决策官员正等待成长及通胀回升。

澳洲央行总裁洛威在一份声明稿中称,“澳洲经济表现良好”,与此同时他预言失业率将进一步下滑。然而消费者物价仍旧低迷,这是过去两年澳洲央行立场保持不变的主要原因之一,决策官员已经展现出不急着升息的态度。市场行情显示,各界预期澳洲央行最有可能到2020年才会升息。

“在降低失业率以及让通胀率重返目标方面料将取得更多进展,虽然进展料将缓慢,”洛威称。他重申,家庭消费展望仍是不确定性的一个来源,因收入仍疲软,而债务水位高企。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薪资仅增长约2%的疲软增速,以及消费者支出趋于审慎,终将拖累澳洲经济。

澳洲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定于周三公布,预计将显示第三季GDP环比增长0.6%,第二季增长0.9%。第三季GDP料同比增长3.3%,延续第二季增长3.4%的强劲表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