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GSK以40亿英镑收购肿瘤公司TESARO

出处: 作者:记者 方彬楠 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姚倩)为加强公司的制药业务,加速建设公司的肿瘤学管道和商业足迹,同时提供新的科学能力。12月4日,葛兰素史克(以下简称“GSK”)和TESARO公司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GSK将以40亿英镑收购一家以肿瘤为重点的公司TESARO。

资料显示,Tesaro是一家商业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的主要市场产品Zejula(Niraparib)是一种口服聚ADP核糖聚合酶(PARP)抑制剂,目前在美国和欧洲已被批准用于卵巢癌。除了Zejula,TESARO还拥有包括针对PD-1、Tim-3等肿瘤学资产。

此外,GSK还通过剥离其他消费者保健营养产品等措施进一步聚焦制药业务板块。日前,GSK宣布公司将Horlicks麦芽饮料品牌和其他消费者保健营养品牌剥离给联合利华。具体来看,GSK将向联合利华出售公司在孟加拉国上市业务的82%股份,以及GSK在某些其他地区的消费者保健营养活动的其他相关品牌权。

GSK首席执行官Emma Walmsley称,这笔交易的收益将用于支持集团的战略优先事项,包括投资于公司的制药业务。

事实上,GSK早在2018年二季报中就透露了公司的业务重组计划。 Emma Walmsley 彼时表示,公司将推出一项新的重大重组计划,希望通过供应链优化和管理成本削减,改善集团成本结构的竞争力和效率。

目前,GSK主要业务分为处方药、疫苗和消费保健品三大板块。据2018年三季报显示,处方药销售额为42亿英镑,基于实际汇率增长1%;疫苗销售额为19亿英镑,基于实际汇率增长14%;消费保健品销售额为19亿英镑,基于实际汇率下跌1%。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