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合众新能源法定代表人变更 王文学卸任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12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启信宝获悉,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新能源”)的工商登记信息于11月29日完成变更,合众新能源主要股东方拉萨知行创新的最终受益人王文学卸任合众新能源法定代表人,取而代之的是合众新能源创始人方运舟。

对此,合众新能源公关负责人邓凌在给北京商报记者的回复中称,“合众新能源的市场化融资正常进行且比较顺利,由于过程中行政流转需求,做了法定代表人变更,这是新创企业很正常的法人变更流程。”

资料显示,合众新能源于2014年10月在浙江省桐乡市成立。注册资金6.257亿元。合众新能源是第13家获批国家新能源汽车牌照的汽车企业。今年5月,合众新能源汽车又获得了工信部的新能源牌照,成为新能源整车制造的新玩家中,第七家获得“双牌照”的企业。2017年12月,作为国内影响较大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的董事长,王文学个人认缴出资3.3亿元收购合众新能源近53.4%股份,成为合众新能源董事长,而王文学100%控股的拉萨知行创新成为合众新能源的最大股东。华夏幸福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合众新能源仅是王文学的个人投资,与华夏幸福并无直接关系。

不过,进入2018年下半年,市场上开始不断有王文学有意出售手中合众新能源股份的传闻流出。一位接近知合出行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现阶段政策调整,导致王文学旗下公司资金普遍回流不足,涉足造车项目烧钱不止,因此被迫出售合众新能源股份,以保证公司现金流。届时,合众新能源最大股东将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王文学此次卸任合众新能源法定代表人的同时,宜春经济开发区财政局控股的宜春金合股权投资公司入股合众新能源。据了解,宜春金合股权投资公司成立于今年10月22日,注册资本15亿元。

针对未来宜春金合股权投资公司是否会成为合众新能源第一大股东的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试图采访合众新能源方面,但对方并未予以正面回应,只强调“合众新能源在研发、生产、运营、销售等层面的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

在量产交付方面,2018年6月,合众新能源正式发布了自己的汽车品牌——NETA哪吒汽车。根据合众新能源官网披露的计划,合众新能源首款基于HPA紧凑型平台车型的哪吒N01于2018年四季度上市,基于HPC中大型平台所开发的EP30车型将于2019年上市,到2020年,合众新能源将推出HPA平台的后续车型EP40。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进行首款量产车哪吒 N01 上市后的用户交付,订单超预期用户反馈良好。”合众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