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每日分成200万元 趣头条入局内容补贴战

出处: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趣头条首次披露规模化补贴策略。11月29日,趣头条宣布,未来半年内将为内容生产者提供每日200万元的分成。此前趣头条从未系统性公布补贴政策。业内人士表示,通过补贴强化内容,这是资讯类平台常规的手段,此前趣头条的内容质量曾被质疑,此举可帮助平台提升内容吸引力。

趣头条上市后,开始强化内容建设,具体的形式包括提供内容补贴和降低运营者使用门槛。据介绍,未来6个月内趣头条为内容生产者提供的分成金额将达到每天200万元。未来3个月内,优化提高优质作者的收益分布,使得该数字从目前的32%提高到55%。

为实现优质创作者收入增长,趣头条将陆续推出多条策略。针对原创作者,趣头条发布了“合伙人计划”、“放心看计划”、“快车道计划”,通过寻找内容合伙人及专业机构和权威专家,向全部优质作者开放签约计划,提供保底激励和优先试用积分双向流通系统的权利。

趣头条还将推出一系列即时、小额激励,来免除作者对“爆款”的依赖,目标是在数月内,将优质原创作者收益提升至全平台平均收益的6倍以上。

在内容运营层面,趣头条已推出微信小程序“趣头条号小助手”,通过此小程序,趣头条号运营者无需登录后台,可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小程序实时查询管理后台数据。

在趣头条创始人谭思亮看来,目前,“下沉市场”已经成为未来互联网增量的主要来源,中国互联网的未来3年,就取决于“下沉市场”的增量用户,取决于有哪些公司可以充分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挖掘这部分用户的价值。

在2016年6月上线以来,相比于内容激励,趣头条独有的现金激励模式更受市场关注。差异化的用户群和阅读激励模式,让趣头条成为面向下沉用户的信息留增量市场的第一名,目前日月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人均使用时长接近60分钟。

有观点甚至认为,针对读者的激励模式,是趣头条快速崛起的主要助力。事实上,趣头条此前对内容创作方也有补贴策略。

2018年9月,趣头条上市时,趣头条CFO王静波曾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趣头条并非仅对读者有补贴,对内容创作者也有补贴支持,补贴额占整个收入的8%”。不过,此次系统性披露内容补贴策略,对于趣头条而言尚属首次。

因为内容质量和版权问题,趣头条曾遭遇质疑。对此趣头条承认在内容平台和生态建设上需要不足和改进。在业内人士看来,内容补贴可以间接提升内容质量,这几乎是每个平台都在使用的模式,趣头条高调加入补贴战,是从野蛮模式走向精细化运作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