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首届冬季运动会即将开幕

出处: 作者:方彬楠 网编:段跃 2018-11-28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11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体育局召开的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市冬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市冬会将于今年11月-明年1月举行,设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组别,预计总参与人数达到6.24万余人,决赛阶段参赛人数将达到5716人。这是“双奥之城”北京首次举办全市最高级别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

市冬会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介绍说,本届市冬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冬奥组委作为支持单位,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总工会联合承办。

与今年8月落幕的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相似,本届市冬会也设置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组别。其中竞技组包括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共4个大项、6个分项、71个小项,由16个区组队,参赛者均为8-17岁的青少年选手。作为本届市冬会首个决赛项目,冰壶比赛已于11月16日-18日在首钢园运动中心冰壶馆顺利收官。

12月5日,备受瞩目的市冬会开幕式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上演。本次开幕式将以“畅享冰雪、挥洒激情、共圆冬梦、相约北京”为主题,总时长75分钟。此外,经组委会最终审定,确定会徽为作品“魅力北京、冬运承载”,会歌为歌曲《让冰雪照亮梦想》,主宣传口号为“绽放冰雪激情、传递冬奥梦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