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微博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四成

出处: 作者:记者 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28日,新浪微博发布了截止2018年9月30日的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博三季度净营收4.602亿美元,同比增长44%;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653亿美元,同比增长6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下,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718亿美元,同比增长49%,合每股摊薄净盈利75美分,运营盈利为1.880亿美元。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尽管存在行业激烈竞争和宏观不利因素的影响,新浪的营收和盈利在微博业务的持续势头驱动下均实现健康增长。

财报期内,微博调整后EBITDA(扣除利息、税金、折旧及摊销前之利润)为1.928亿美元,同比增长42%,相对净营收的利润率为42%,与去年同期持平;广告和营销营收总计4.093亿美元,同比增长48%;增值服务营收5090万美元,同比增长18%。

截至2018年9月30日,微博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16亿美元。2018年第三季度运营活动提供的现金为1.221亿美元,资本开支为600万美元,折旧和摊销费用为450万美元。

用户数量方面,微博2018年9月的月活跃用户数较上年同期净增约7000万,达到4.46亿;月活跃用户数中93%为移动端用户;2018年9月平均日活跃用户数较上年同期净增约3000万,达到1.95亿。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增强在热点事件上的领先优势,微博于第三季度推出新版客户端,正在针对部分用户进行测试。新版本对发现页产品进行了优化,上线话题推荐流,向用户个性化推荐感兴趣的话题,带动用户参与讨论,同时,新版对热搜和话题进行了更密切的结合,让更多热点事件在热搜上引爆,在话题中讨论和沉淀,并通过话题在微博全场景中进行传播,有效延长了用户对于内容的消费周期。

此外,微博新版客户端对视频产品进行重构,设立了访问更便捷的独立消费入口,方便用户消费优质系列化、IP化的视频内容。第三季度,微博短视频的日均播放量、日均发布量同比继续保持两位数的提升。

第三季度,微博继续强化内容生态建设,合作的内容机构超过2200家,头部用户发博量和阅读量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凭借优质的内容推动用户规模和使用时长的增长,通过用户的活跃促进高质量内容的产出,微博在内容生产消费与用户活跃之间实现了正向循环,并形成稳定的网络效应。此外,微博投入了超过5亿的广告资源用于扶植内容机构,并积极鼓励内容生产者参与到微博的广告联盟计划,帮助他们通过内容进行商业变现。微博计划,继续加强对内容机构的扶持和合作,加速双方的协同发展。

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微博三季度的用户规模和用户活跃持续提升,广告营收也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微博将继续强化产品体验和传播体系,提升微博获取用户的效率,进而带动微博商业化潜力的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