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诺斯贝尔:增加产能储备导致毛利率下降

出处: 作者:记者 钱瑜 冯硕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冯硕)11月27日,青松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收到深交所关于补充说明与其主要竞争对手同类别或类似产品的销售收入、毛利率对比情况的问询函并作出回复。

对于诺斯贝尔毛利率呈下降趋势,青松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报告期内诺斯贝尔为实施“增加产能储备、扩大市场份额”的战略,增加了生产、仓储、环保等固定成本投入,并对部分大客户采取了适度降价的经营策略所致。同时,青松股份表示,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毛利率较高。值得注意的是,在主营业务毛利率上,诺斯贝尔均低于上海家化、珀莱雅、御家汇等企业

诺斯贝尔是中国本土第一大化妆品代工企业,主要客户包括屈臣氏、资生堂、妮维雅、爱茉莉太平洋、联合利华、伽蓝集团、御家汇、上海家化、上海悦目等知名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化妆品的设计、研发和制造,主要产品涵盖面膜系列、护肤品系列和湿巾系列三大品类。

此外,青松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如果未来诺斯贝尔主要客户因市场竞争加剧、经营不善、战略失误等内外原因导致自身市场份额缩减,公司的业务收入也会随之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11月9日,青松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诺斯贝尔90%的股份,交易价格为 24.3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15.1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9.2亿元。

据了解,青松股份是国内最大的松节油深加工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合成樟脑及其中间产品的供应商。主要致力于松节油深加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合成樟脑系列产品、冰片系列产品以及香精香料等精细化工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