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和美医疗:从未参与基因编辑事件任何环节

出处: 作者:记者 钱瑜 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11月27日,和美医疗发布公告称,深圳和美医院从未参与贺建奎研究的“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中的任何实验环节,事件中提及的婴儿也并非在深圳和美医院分娩。

和美医疗在公告中表示,经公司初步调查,网传《深圳和美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申请书》上的签名有伪造嫌疑,且未召开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会议。深圳和美医院将申请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同时,和美医疗在公告中指出,公司并不认同贺建奎的“基因编辑婴儿”项目,对该项目内容和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和真实性有所保留。公司已经成立专项调查小组,配合相关卫生监管部门对该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将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开调查结果。

此前,一份名为《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申请书》的文件让和美医疗与贺建奎建立了“联系”。该文件内容显示,贺建奎的基因编辑婴儿医学项目的医学伦理签发单位为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文件上有医学伦理委员会的成员签名。

据贺建奎介绍,该项目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通过“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定位并修改基因,让新生儿出生后可以天然抵抗艾滋病。消息一经发布,项目是否通过伦理审查受到业内高度关注。

目前,国家卫健委已要求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认真调查核实,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和科学原则,依法依规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结果。

资料显示,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于2015年在香港挂牌上市,简称为和美医疗。据和美医疗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业绩由盈转亏,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2526万元,而上年同期取得净利润1140万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