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承认赌博输十几亿元

出处: 作者:记者 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27日,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对媒体承认参与赌博,但否认了输掉100亿元的传闻。

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的大堂里,刘立荣接受了采访,对于赌博输掉的数额,刘立荣表示有十几亿元,但否认从金立挪用60亿元公款的传闻。他说:“我创办金立16年,在公司一直是绝对的权威,我个人没有其他收入,难免在生活上有些公私不分,借用公司资金的行为。”

此前,界面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刘立荣赌输超过100亿元。11月23日下午,许久未发声的金立发布声明,称该文章捏造相关事实,严重侵害公司声誉及公司法定代表人刘立荣的名誉,会严重影响金立重组进程。目前看来,金立否认的只是赌博金额,并不是赌博事实。

对于金立沦落到如今这一境地的原因,刘立荣坦言:“本质上是因为金立手机多年都在亏损。在功能机时代金立盈利能力是比较好的,2007年利润超过5亿元,到2011年利润在3亿到-5亿元之间,其实这个时候规模并不大。但是转型做智能手机后,金立从2013年开始一直亏损,费用大,产出不大,持续负现金流,一直通过银行输血。”

金立的窘境与金立自始至终的“以营销换市场”策略脱不了干系,金立在2016年-2017年间将广告营销推到了极致,在这方面的投入已超出了集团财政开支负荷上限。2016年,有消息称,金立在广告营销费用上投入了超过60亿元。2018年1月中下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立荣也将消失的巨款归咎于营销广告投入,“2016、2017年金立营销费用投入60多亿元,加上近三年对外投资的30多亿元,近100亿元的投入对金立的资金链造成很大影响,这也导致了金立近来资金链危机的出现。”

但这一说法却遭到时任金立副总裁俞雷的否认。4月7日,他发微博称,60亿广告费用“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算出来的”。10月31日,俞雷正式从金立离职。

在运营商世界网总编辑康钊看来,金立目前只有破产重组和破产清算两条路可以走。日前,金立召开了金融债权人会议,有60余代表出席。金立并未对外说明“股东决议”是什么,不过,根据传出的消息,几乎所有金融债权人都同意破产重组。据悉,金立还将举行经营性债权人代表会议,并征求所有债权人意见。

对于金立的未来,刘立荣称,金立下个月就可能进入破产重组程序,相关账目都会公开。

不过,康钊认为,以金立现在的情况来看,恐怕没人愿意接盘。“金立目前资不抵债,能质押的质押,该冻结的被冻结,能卖到多少钱也不好说。刘立荣肯定不愿破产,但他也无法阻挡这个局面了。”

产经观察家、钉科技总编丁少将则认为,由于金立还具有一些优质资产,而且直接破产对供应链、债权方、渠道等都不利,因此推进债转股、新的资本进入,实现重组的可能还是存在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