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黑五”成绩出炉 美国“剁手”创纪录

出处: 作者:陶凤 汤艺甜 网编:段跃 2018-11-25

吃完火鸡,打开电脑,抢购亚马逊等电商的促销商品,一定是大部分美国人23日晚间的安排。在这个感恩节,黑色星期五折扣促销季如约而至。与年复一年打破纪录的中国天猫“双11”一样,美国人民在“剁手”这件事上也屡创新高。根据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数据,仅9小时后,亚马逊销售的商品数量就超过了2017年。

100多万件玩具、70万件时装、6.43亿美元,这是在“黑五”正式拉开帷幕9小时后,亚马逊交出的成绩单。据Adobe Analytics统计,美国“黑五”的整体线上销售额达到了62.2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23.6%,创历史新高,其中逾1/5来自智能手机销售额。

“零售商已大大改善了消费者的移动购物体验,在这个‘黑五’将智能手机访客变成买家的数量比去年多了10%。”Adobe公司数字洞见主管泰勒·施莱尔在统计报告中表示。对于创纪录的增长,Adobe Analytics将部分原因归功于购物清单里更多的大件商品,包括家用电器和家具。

对“黑五”摩拳擦掌的不只是网络零售商。“黑五”当天5点40分左右,丹佛市居民金布赖恩特带着女儿在一家商店外排队,到6点商店一开门,三人就冲了进去。梅西百货的一位高管23日表示,除了网购“买气”旺盛,百货开门营业时也涌进了大批顾客,对百货公司来说是一个好兆头,意味着年底购物季拥有“一个很棒的开始”。

不过,今年的“黑五”有点名不副实。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大商家促销的时间早早就开始,持续时间也格外长。今年亚马逊将“黑五”的促销活动延长至10天,从16日00:01开始,到26日23:59截止,并提供免费送货服务,且没有最低购买量。

促销心切的商家们,让消费者有些措手不及。截至上周四,在全球最大电视游戏和娱乐软件零售巨头GameStop中,任天堂Switch游戏机和索尼PlayStation 4就已经售罄。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说法,商品的数量本来就有限,只不过是消费者还没有习惯“黑五”提前到来。

除了“买不到”,更令美国民众抓狂的,应该是购物网站的“不给力”。21日晚,许多消费者抱怨沃尔玛网站出现技术问题,随后,GameStop网站也出现了和沃尔玛一样的情况。

据美国一家网络优化软件公司CEO Bob Buffone的说法,产生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可能是各个公司没有足够的基础设施来应对突如其来的巨大流量。

虽然网站没有宕机,但让亚马逊尴尬的是后院起火。“我们不是机器人”,在英国工会GMB发布的视频中亚马逊欧洲各站员工,用五种语言向CEO杰夫·贝索斯表示抗议。据了解,在“黑五”当天,在欧洲各地工会联盟的协调下,数千名亚马逊员工参加了此次罢工和抗议活动,以抗议亚马逊配送中心的工作条件太差。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汤艺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