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法国10万人抗议油价飙升 130人被捕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1-25

法国民众抗议油价飙升的“黄背心”运动蔓延到首都巴黎。据BBC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约5000名示威者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集会,抗议法国油价飙升。整个巴黎当天的示威人数达到8000人,而全法国当天则有10万人参加示威。

巴黎地区当天部署了几千名警察。他们围绕香榭丽舍大街筑起了金属栅栏,以阻止示威者进入总统官邸和国会大楼。巴黎的混乱持续到上周六下午晚些时候,截至当晚,警察已经清理了大部分地区。警方称,有19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包括4名警察。法国当天共有130人在与警察的冲突中被捕。

由于参与此次示威的抗议者大都身穿荧黄色背心,此次抗议又被当地媒体称为“黄背心”抗议。此次抗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近期法国油价飙升,以及反对政府提高汽油税的计划。此前,抗议浪潮已经在法国各地持续了一个多星期,示威活动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马克龙出任总统后,法国汽油价格不断上涨,过去一年来已上升约20%,目前一公升优质汽油售价大约2欧元(约合15元人民币)。法国政府还计划明年继续提高油价,而“黄背心”运动正是反对这一点,并获得民众广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