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二部定价法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1-25

近日,有媒体发文称,当一些美国学生在校园里看他们超过36万名的中国同学时,他们认为自己看到的是不必为钱发愁的国际学生。但许多中国学生说,他们的家人多年来一直在存钱,以供他们在昂贵的美国大学里接受教育。中国留学生占美国100多万留学生的30%。而此前有媒体指出,传统的“所有学生一个价格”的方法正逐渐被另一种价目表所代替,其中二部定价法克服了单科定价法的一些局限性。

【二部定价法】

二部定价就是将价格分为固定费和从量费两个部分的定价方法。固定费按通常情况下消费者人数计算的平均固定成本来定,这部分费用与消费数量无关;从量费按边际成本等于边际效用的原则来定,与消费数量直接相关。由于二部定价法具有“以收支平衡为条件实现经济福利最大化”性质,所以现在几乎所有受管制的行业(特别是电力、城市煤气、自来水、电话等自然垄断行业)都普遍采用这种定价方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