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迎合中国市场 特斯拉下调全系车型售价

出处: 作者: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11月22日,记者从特斯拉官方客服处获悉,特斯拉下调了在中国销售的Model S、Model X和Model 3三款车型的售价,降价幅度从8%-26%不等。其中,最便宜的Model S 75D目前最新售价78万元,较此前的88.76万元降价约12%。Model S 100D最新售价95.2万元,降价约12%;Model S P100D最新售价108.8万元,降价约26%。

对于此次降价,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享有特斯拉产品,我们选择承担了大部分的关税来帮助降低客户的购车成本。“目前对美关税是40%,但以Model 3的两款车型为例,您大概只承担了20%的关税。”特斯拉客服人员说。

今年7月1日,我国将进口车关税从20%-25%下调至15%;紧接着8月23日,又宣布对从美国进口的轿车加征25%关税,美国产汽车关税从15%上涨至40%。随后,特斯拉当时在华销售的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价格大幅上涨,其中Model S系列官方指导价上调15万-30万元不等。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刚刚面向中国消费者开启预定的Model 3两款车型此次也首度降价。特斯拉客服人员介绍称,Model 3长续航电池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和Model 3 Performance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两款车官方最初公布的售价分别是58.8万元和69.8万元,现在的售价分别降为54万元和59.5万元。

此前,因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起售价远远高于美国市场3.5万美元(约合24.2万元人民币)的起售价,网上对特斯拉的质疑声高涨。对此,特斯拉客服人员解释称,3.5万美元售价是Model 3最低配置的版本,而此次中国市场引进的两款车型均为高配版,长续航版本在美国售价接近6万美元,高性能版本的售价也为6.5万美元。

事实上,此次降价行动的背后,是中国市场对特斯拉与日俱增的重要性。这种重要性一方面体现在营收和销量贡献上,另一方面则体现在特斯拉在华持续加码的本土化布局上。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也是特斯拉最大的海外市场。2017年,特斯拉在华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同比翻倍。

不过,受近期我国对美国产汽车加征关税的影响,价格上涨后的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受到了严重影响。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在华销量下滑37%,形成严峻的负增长压力,而10月的销量更是下滑70%。

今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有关单位签署投资协议,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在《2018年第三季度致股东函》中,特斯拉提前了在华生产的时间表,计划2019年就开始把部分Model 3的生产转移到中国,而在中国所生产的车辆将只供应给中国消费者。

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此次降价的行动,从短期看,可以视作是意在挽救中国市场销量颓势的无奈之举,从中长期看,对中国消费者释放善意,有利于特斯拉更加顺利地推动它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