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达安基因称目前有创投项目约200个

出处: 作者:记者 方彬楠 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姚倩)11月22日,达安基因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有创投项目约200个,由于目前科创板相关具体细则未出,尚不能明确具体数字。

同时,达安基因在互动平台上称,子公司达安创谷致力于围绕大健康产业打造产业孵化服务平台,通过产业投资,子公司达安创谷已聚集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生物医药企业百余家,形成了具有达安特色的生物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达安基因主营业务包括分子诊断技术、免医疗器械、检测服务以及食品安全和产业投资等诸多领域。达安基因在产业投资方面较为活跃。2017年5月,达安基因发布公告称,为满足业务拓展和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以3亿元投资设立深圳云康健康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2018年11月,达安基因拟收购广州市达安医疗健康产业创业投资基金39.6%的股权,使健康产业基金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基金。

资料显示,2017 年至今,已有多家企业依靠资本平台通过各种资金融资渠道获得市场资金的支持,应用控制的下属公司陆续跨业进入健康服务产业,给原先的传统健康服务产业带来剧烈冲击,令健康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达安基因曾在公告中表示,投资基金作为健康服务产业的重要一员,希望能加快公司发展的步伐,借助外部资本平台的力量,获得资金支持,引进全球先进技术及产品。

达安基因也存在投资基金公司亏损的情形。今年10月,达安基因子公司云康投资因控制权变化,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5.42亿元,云康投资实现营收5.77亿元,占公司合并营收的37.42%;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644.78万元,其中云康投资的净利润为-531.17万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