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搜于特回应深交所对供应链管理项目问询

出处: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11月21日,休闲服装服饰品牌“潮流前线”母公司搜于特回复深交所问询时表示,搜于特“优化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于2018年7月投入运作后,高于预期规划的平均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水平。虽然搜于特称实现效益超过了预期规划水平,不过在“优化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的产销率却较低,对此搜于特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由于该项目开展时间较短,通过集中统一采购而产生的备货相对较多。

根据搜于特在今年5月23日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中“优化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项目” 的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实施后的第一年,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新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87亿元,按季度测算,平均季度可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净利润968万元。项目于2018年7月投入运作后,供应链管理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实际实现营业收入6.59亿元,新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4万元,高于预期规划的平均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水平。

在搜于特披露的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可以看到,搜于特已经连续四个季度的存货周转天数上升。2017年年报显示,搜于特存货周转实现34.33天,2018年一季度,搜于特存货周转天数上升到37.44天,今年二季度,搜于特存货周转天数突破40天,在最近披露的三季报中,搜于特的存货周转天数已经达到48.44天。

伴随存货周转天数的上升,搜于特在近两个季度中扣非净利润也出现下滑。2018年中期,搜于特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8.54%;2018年三季度,搜于特扣非净利润同比继续下滑15.15%。而营收也已连续五个季度增幅收窄。2017年三季度,搜于特营收同比增长超过200%;2018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幅则收窄至101.39%;2018年三季度,搜于特营收增幅继续收窄至20.85%。

对此,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库存周转天数增大说明搜于特直营和加盟门店运营效率,效能不高;对于搜于特之类的休闲大众化品牌而言,高周转低库存的商品转化率是目的,如果库存天数增加必然导致门店盈利能力的下降。

对于未来发展,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搜于特,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予以回复。

据悉,搜于特从运营“潮流前线”起步;2010年11月,搜于特集团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搜于特集团现已发展成为资产规模超100亿元,业务涵盖休闲服饰品牌运营、供应链管理、品牌管理、商业保理和对外投资等众多领域的时尚产业集团公司。近年来搜于特不断扩大对外投资,先后投资了“茵曼”、“初语”、“纤麦”、“纤莉秀”、“熙世界”、“云思木想”、“欧芮儿”、“仙宜岱”等各种风格的中国电商服饰品牌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