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年健康收深交所关注函 要求说明是否存在无证上岗等情况

出处: 作者:记者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30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针对相关媒体质疑美年健康(002044)多名医生无证上岗,在未取得执业许可证和放射诊疗许可证的情况下“多地违规经营”,“误检漏检频出”体检服务质量差等情况,7月30日晚间深交所向美年健康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无证上岗等情况。

深交所要求美年健康自查公司员工的执业资格证照获取及有效状况,是否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若是,说明原因、整改措施以及该事项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同时深交所要求美年健康自查公司经营开展的合法合规性,是否存在未取得执业许可即开展相关医疗服务的情况,是否存在因前述事项被行政处罚的情形。此外,深交所还要求美年健康对媒体质疑的“误检漏检”事项是否属实,是否存在相关纠纷或诉讼 ,以及公司营运活动内部控制方面是否存在重大缺陷作出说明。

据了解,美年健康是一家以健康体检为核心,集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干预于一体的专业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年健康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12.25亿元,对应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9832.2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受负面消息的影响,7月30日美年健康股价跌停,美年健康在7月30日收于19.53元/股,跌幅为10%,当天总市值缩水约67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