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老周侃股:机构买入*金亚有蹊跷

出处: 作者:周科竞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30

存在强制退市风险的*金亚7月30日股价“一”字跌停,而在前三个交易日*金亚曾连续大涨逾三成,更为引人注意的是,前期的交易中,*金亚竟然出现了机构席位买入的身影。众所周知,机构席位通常代表基金等专业机构投资者,这些资金去买退市股有违常理,说明相关投资机构缺乏基本的风控意识。此外,是否存在利用机构席位吸引投资者眼球配合资金炒作也有待监管层去调查。

按道理说,买入退市股票的资金主要分两类,一是以游资为代表的投机性资金,二是以博傻为目的的散户投资者。但是在买入*金亚的投资者中,却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租用机构专用席位的多数都是实力机构或者是公募基金等超级大户,他们也来买入*金亚,很值得推敲。

在本栏看来,机构席位买入*金亚原因可能有两种。第一就是单纯的投机行为,参照欣泰电气退市整理期的规定,*金亚在交易完30个交易日后还会再有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那时候它可能叫金亚退,也可能叫退市金亚,可能还有一定时间,但现在的股价已经到了1元附近,实力机构可能认为现在抄底买入,然后将股价推高一些还能获利出局,这样的考虑属于投机性比较强的想法。

第二种可能是与欣泰电气横向对比的“价值”投机。考虑到欣泰电气在老三板的交易价格在1.18元,从基本面的情况看,两只个股都是因为欺诈上市而强制退市,可能会有投资者认为*金亚的情况总不会比欣泰电气更差,由于它的股价已经低于欣泰电气,在横向比较中就有一定的投机价值,不过这样的对比似乎意义不大,大资金一般也不会贸然出手。

然而,不管是以上任何一种理由,都不能成为机构席位买入*金亚的理由。作为机构投资者,应该把风控意识放到首位,A股3000多只股票中,缘何非要去买退市股?无论金额大小,机构投资者应该引导的是价值投资导向,并非投机,更不能去引导投资者买入退市股。因而,监管层有必要去查查究竟是哪些机构在退市整理期买入了*金亚的股票。  

此外,结合*金亚前几个交易日连续大涨的反常走势,机构席位出现其中,是否有吸引投资者眼球以配合部分资金炒作的可能?这一点也需要监管层去调查。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对于退市股应该坚守一条原则,就是绝不参与。即便是在退市整理期出现了所谓的末日行情,普通投资者也不要受到迷惑去参与,毕竟投资风险巨大,与一般的股票不同的是,如果一旦把握错了节奏,买入退市股后可能连出来的机会都没有。

北京商报评论员 周科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