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股权转让陷纠纷 华平股份控制权存不稳定性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30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在公司的控制权之争平息不久之后,华平股份(300074)再遇控制权不稳定的尴尬。7月30日午间,华平股份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与原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纠纷,控股股东所持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目前,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根据公告,华平股份在7月27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发现,公司控股股东智汇科技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汇科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从数据来看,智汇科技所持有的华平股份全部股票遭到司法冻结。 

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票被冻结的原因,华平股份在公告中解释称,主要原因系与公司原控股股东之刘晓丹、刘海兰、刘焱(以下合称“股权转出方”)的公司股权转让纠纷,股权转出方申请财产保全。而此次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一事也对华平股份的控制权稳定性产生了一定的威胁。在公告中,华平股份表示,智汇科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但若控股股东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针对公告中所述股权转让纠纷,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华平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在电话回复中提及股权转让纠纷与股权转让双方尾款的支付以及董监事的提名等问题有关。

据悉,华平股份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刘焱、刘晓丹、刘海兰与智汇科技于2017年12月13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占华平股份总股本的13.52%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智汇科技。1月17日,刘焱、刘晓丹、刘海兰协议转让给智汇科技的华平股份13.52%无限售流通股份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股权转让的批准和交割方面约定,在标的股份的交割手续及转让程序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智汇科技应提出董事会候选人员名单(含4名内部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共计7名董事)、监事会(2名监事)候选人名单、召集召开股东大会以完成相关董事、监事人选的更换。

与此同时,根据股权转让款支付安排,智汇科技支付给刘晓丹的1亿元剩余转让价款需要在智汇科技按照条款提名的董事、监事候选人依法被股东大会选举当选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另外,智汇科技支付给刘晓丹、刘海兰、刘焱合计共约3.04亿元的剩余转让价款要在智汇科技按照条款提名的董事、监事候选人依法被股东大会选举当选后且最迟不晚于标的股份过户登记至受让方名下后的50日内一次性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华平股份在接受电话采访后表示希望进行书面回复。而华平股份方面在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的采访函中介绍相关股权转让交易及其进展时称,“截至目前,已有3名股权受让方所提名的董事候选人(2名非独立董事、1名独立董事)被选举为公司董事。经公司了解,股权受让方已支付股权转让款403542645元,尚有股权转让款合计403542645元未支付。”

针对股权转让纠纷的具体情况以及后续解决措施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试图通过联系智汇科技进行了解。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智汇科技电话未能接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