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券商评级出炉 华信证券垫底

出处: 作者:记者 刘凤茹 网编:王巍 2018-07-30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近日,证监会官网对外公布2018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最大的焦点无疑是华信证券,华信证券是今年唯一一家评级为D的券商,并打破了八年以来券商评级无D级的纪录。

据证监会公布的2018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华信证券为今年唯一一家被评为D级的券商,而2017年华信证券的评级为BB级,今年华信证券评级下降了5个级别。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询证监会官网公布近年来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2010-2017年,没有一家券商被评为D级。

在今年证监会公布的98家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入围A类的公司共有40家,占比约为40.82%。今年有12家券商评为A类的AA级,包括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等。在A类券商的军团中,AAA级证券公司的席位仍为空缺。B类券商和C类券商分别为49家和8家。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对比去年券商分类结果发现,今年的98家券商中,共有24家券商的分类评级被上调,其中评级升幅最大的是方正证券,方正证券由去年的C级调升至A级,上升了6个级别。还有为数不少的券商遭遇评级下调的尴尬。在此次评级分类结果中,评级被下调的券商同样为24家,中原证券为评级降幅最大的券商,中原证券被下调了6个级别,由2017年的A级直接降至2018年的C级。

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证券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 5大类11个级别。A、B、C三大类中各级别公司均为正常经营公司,其类别、级别的划分仅反映公司在行业内风险管理能力及合规管理水平的相对水平。

据证监会在今年5月20日公布的关于修改《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的决定显示,被依法采取责令停业整顿、指定其他机构托管、接管、行政重组等风险处置措施的证券公司,评价计分为0分,定为E类公司。评价计分低于60分的证券公司,定为D类公司。

一位投行人士分析称,“券商评级所带来的结果直接与券商业务展业、新业务申请以及投保基金上交额等挂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