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坐看云起时——西泠名家柳晓康作品展”深圳举行

网编:徐磊 2018-07-23

7月20号,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杭州惠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坐看云起时——西泠名家柳晓康作品展”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2楼活动大厅开幕。展览为期两周,展品包含书法、篆刻、紫砂壶三大类,展览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7月21日举行西泠名家柳晓康个人专题讲座,诠释篆刻的艺术魅力。

640.webp (11)

讲座现场篆刻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宇、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于德江、深圳文交所总经理吴程、西泠印社理事、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中国篆刻院研究员鞠稚儒、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网总坛主车帝麟、中央芭蕾舞团深圳基地负责人李百思先生、西泠印社名家柳晓康等领导嘉宾们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坐看云起时——西泠名家柳晓康作品展”剪彩。

柳晓康,字西岑,师承郑德涵先生,曾得到钱君匋、程十发、朱关田、余正、张耕源诸先生指点。现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昌硕印社社长,中国美术学院古文字书法创作研究中心研究员。柳晓康先生治印崇尚牧甫风格,以“雅正”为旨趣,在文字的间架安排上,对横竖线条别出心裁地作了斜侧、短长、紧疏、粗细的精微变化,制造出平而不平,乱而不乱,参差错落,令人揣摩的迷惘气氛,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治印风格。本次展览作品均出自柳晓康先生之手,柳晓康先生也将在7月21日的个人专题讲座中,向大家讲述治印感想,并现场篆刻演示,通过笔触、墨韵和刀痕,抒发内心感悟和人文情怀,展现篆刻魅力。

本次展览的全部展品也将通过“艺术公馆”柳晓康个人艺术馆同步线上展示,公众可通过“艺术公馆”网站和“艺术公馆”APP线上浏览欣赏。“艺术公馆”是深圳文交所掌柜文化金服,专门为中外艺术家和收藏家量身打造的线上艺术殿堂,是为广大艺术家提供文化艺术品展示、艺术衍生品推广、交流和艺术品交易服务的集成平台。“坐看云起时——西泠名家柳晓康作品展”的成功举办,是深圳文交所“文化+金融”先行先试的重要实践,通过与历史悠久的中国篆刻文化艺术相结合,深化“文化建设”使命,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时代的风貌。

次日举行的专题讲座上,柳晓康分享了自己治印多年来的历程和感想、篆刻收藏的价值与潜力、也提到了篆刻的艺术设计及章法等方面内容,并现场篆刻“平安”印送给大家,寓意平安美好。 

640.webp (12)

讲座现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