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邓箭今个展在798白盒子艺术馆开幕

2018-06-18

6月16日,由冀少峰策划的邓箭今个展——邓箭今:虚妄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展览呈现了邓箭今2012年-2018年间十余件作品,通过白盒子艺术馆独特的展览空间结合邓箭今作品中的精神维度,将置身于激变的当代社会现实的真诚思考和激情表达出来。

微信图片_20180618122009

开幕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618121622

邓箭今作品

邓箭今是一位专注于身体叙事的艺术家,以身体符号表达人的隐秘情感。回顾邓箭今以往的作品,在他的画作中看不到任何规范的油画语言,内心述说的冲动总在这样不规范中涌现,聚焦于“身体”并解构“身体”符号,形成他创作形式的独特性。为此次展览,邓箭今再次借用“身体”创作了新作《My Girl》,作品由十二件德化白瓷烧制的女性形象组成, 整齐有序的排列在主展厅的墙面上。

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此次展览是白盒子艺术馆与艺术家邓箭今的首次合作。“邓箭今是一位全面的艺术家,不论是他的架上绘画还是雕塑作品,都体现了他一贯的气质。画面是一种类似壁画的场域的构建,以及万神殿般的雕塑作品,都给人一种沉浸式的观感体验。”孙永增表示。

策展人冀少峰指出,邓箭今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新生代”艺术家中的重要一员。他的视觉图像世界其实彰显出的是激变的社会发展潮流所导致的都市文化的兴起,大众文化的流行,社会由前现代向后现代社会急剧转型所导致自我的一种敏捷反应。

评论家殷双喜在发言中表示,“邓箭今是一位执着的艺术家,不论外在环境如何变化,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自己的思考,这是艺术家最宝贵的品质。同时他也在一直创新,在不变中求变。他像一个精神科的医生,能够坦然面对时代的问题,思考社会的精神状况。他的作品非常具有解读性。 ”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 月22 日。  

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艺术家邓箭今、策展人冀少峰

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艺术家邓箭今、策展人冀少峰合影

微信图片_20180618122031

展览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618121938

展览现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