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宜人贷CEO方以涵:头部合规平台将从强监管中受益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5-28

北京时间5月25日,宜人贷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CEO方以涵在当天的电话会议中对财报进行了如下解读:

宜人贷CEO方以涵

宜人贷CEO方以涵

面对充满挑战的监管和信用环境,我们非常高兴再次创造了一个稳健发展的季度。2018年第一季度,宜人贷借款促成金额达到120亿元,同比增长65%。截至2018年3月31日,我们累计服务了超过120万合格借款人,贷款余额达440亿元。在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宜人贷积极管理借款人的信用风险,并呈现良好的改善趋势。此外,得益于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提供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为中心的新产品及服务,线上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加快。2018年一季度,我们服务了21.4万出借人。截至3月底,宜人贷累计服务超过140万出借人。同时,我们很高兴在这一季度与一些行业重要伙伴的合作关系取得重大进展。

在一季度,为了始终保持监管合规,我们对信贷产品和业务模式进行了一些调整。最值得关注的是,宜人贷与亚洲领先的保险公司PICC及第三方担保公司达成合作,完成了现有质保服务计划的升级。除了满足合规要求以外,我们认为这同样是业务转型为纯平台模式的关键步骤。我们相信,监管政策收紧将推动行业更加健康理性的发展,将使得包括宜人贷在内的领先平台从中受益。

我们一直密切关注自去年12月以来全行业信用风险的波动情况,加强借款人的信用风险管理。对于平台现有借款人,宜人贷通过更多资源的投入、科技应用、加大与借款人的联系等多种措施优化贷后管理。对于新借款人,宜人贷逐步收紧风险政策,升级信贷产品,主动调控业务增长,服务更优质人群。基于对当前整个信贷周期风险表现的评估,我们认为信用风险的波动在第一季度已经到达峰值。我们注意到了信用风险改善的迹象,预计到2018年年底,宜人贷的信用风险表现将回归正常。宜人贷将积极与其他行业机构协同努力,推动建立全国性的个人信用信息系统,这对于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尽管由于当前的信用和监管环境,我们采取了保守的增长策略,但宜人贷一季度的借款促成金额继续领先行业。中国的信贷需求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我们有信心通过进一步优化信贷产品、风险管理和获客能力,满足更多优质借款人的金融服务需求。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更多的投资者选择具有一定知名度且专业安全的平台。我们加大了投资者教育和品牌营销方面的投入,让宜人财富成为大众富裕人群首选的财富管理品牌。除了提供来自优质借款人的网贷资产,我们还致力于将宜人财富打造为综合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本季度,宜人财富上线了多种资产配置推荐工具,在用户数量和资产管理规模方面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我们将继续重点关注机构合作。在一季度,宜人贷深化了与PICC、百度等行业伙伴在产品设计、客户获取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我们正在探讨与更多的领先金融机构开展新合作,使资金来源更加多元化,推动业务可持续增长。

今年将是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将不断强化风险管理,拓展合作关系,优化产品模式,为更优质的借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强技术能力建设,以科技驱动运营精进,大力推进线上财富管理和YEP平台业务的持续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