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海外王雪涛研究会名家作品展开幕

2018-05-21

“传承、展望”——海外王雪涛研究会名家作品展于5月12日在桂林市花桥美术馆开展,展期至5月16日。

微信图片_20180521105211

开幕现场

王雪涛,河北成安人,自幼喜绘画,曾拜齐白石为师。1922年入北京艺专受教育贺良朴,他博览历代名画真跡,从传统绘画中揣摩出完整的中国绘画规律,反复写生与古人范本对照,研究传统和深入生活的同时又转益多师,另辟蹊径,开创具有自己个性特征的新风格,成为中国现代著名小写意花鸟画大家。

海外王雪涛研究会会长杨永琚表示,“中国绘画艺术是在传承的基础上发展的。王雪涛先生从传统绘画中揣摩出一系列的中国绘画的规律,不但方便我们学习研究中国绘画,对于与中国绘画关联的艺术门类亦甚为受益。”

此次作品展由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外王雪涛研究会主办,桂林市美术家协会、桂林市花桥美术馆承办。作品展共展出绘画、书法、碑刻、瓷刻等作品近150幅(件),其中包括王雪涛先生真迹12幅。参展的艺术家包括杨永琚、王小飞、马景泉、周丽霞、徐健、徐涛、刘怡涛、梅忠智、王子江、邓益民、陈明、张超、贺怡兰。著名画家贺良朴艺术研究会会长贺伟国到场祝贺,并展出了以祝贺画展和桂林山水为题材的两首七律诗的书法作品。此次活动得到日本惠丰商会王铎社长、桂林碧玉热情接待国际大酒店董事长刘宁健的大力支持。在画展的学术研讨会上,广西艺术界的领导、名家给予画展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80521105217

展览现场

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赵克表示,今年是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暨王雪涛诞辰115周年,希望加强与海外王雪涛研究会开展合作,通过开展与东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文化艺术、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外人民“民心相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