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实控人将变更 鑫茂科技终止发行股份购买微创网络90%股权

出处: 作者:马换换 网编:董亮 2018-05-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筹划重组事项近一年,鑫茂科技(000836)5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发行股份购买微创(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网络”)90%股权事项,不影响公司继续履行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受让微创网络10%股权的相关事项。

据悉,因筹划重组事项,鑫茂科技自2017年5月24日起停牌。在2017年8月5日,鑫茂科技与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软件”)签订了《收购框架协议书》,约定鑫茂科技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收购微创网络10%的股权,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微创网络90%的股权,现金收购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履行互不为前提。

对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原因,鑫茂科技表示,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考虑到公司业务经营思路及公司战略安排可能随之调整,同时公司此次交易历时较长,期间市场环境也发生了一定变化,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决定终止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同日晚间,根据鑫茂科技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金杖投资有限公司与浙江富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通科技”)签订协议,拟将所持公司约1.34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09%)全部转让给富通科技。根据协议约定完成上述股份过户后,富通科技将成为公司新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可能由徐洪变更为富通科技的实际控制人王建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