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完善金融科技产业链布局遇挫 民盛金科控股民众证券告吹

出处: 作者:刘凤茹 网编:董亮 2018-05-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自2016年开始向金融科技领域转型的民盛金科(002647),为完善金融科技的产业链,民盛金科拟控股民众证券集团(以下简称“民众证券”)。然而,该事项筹划三个月之后,因交易双方在核心条款上未谈拢,民盛金科的计划宣告终止。

5月19日民盛金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回溯历史公告,民盛金科因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事宜于1月19日起停牌。2月9日民盛金科称正在筹划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并申请继续停牌。

4月19日民盛金科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暨停牌进展公告显示,公司初步确定标的为民众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众金融科技”)拟在开曼群岛下设的全资子公司民众证券。初步方案为民盛金科拟以现金购买的方式,通过收购股份及(或)增资认购新股的方式收购民众证券51%股权,预估交易金额约为15.3亿港元。

据了解,民众证券将整合民众金融科技通过若干子公司持有香港证监会发出的金融业务牌照,其中包括民众证券、民众期货有限公司、民众企业融资有限公司3家公司。具体来看,民众证券持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第1类证券交易、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和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同时持有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港证券”)15%股份,申港证券于2016年3月14日获中国证监会批复设立,系国内首家根据CEPA协议设立的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同时,民众期货有限公司持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第2类期货合约交易牌照,民众企业融资有限公司持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第6类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牌照。

民盛金科表示,此次交易将获得香港证监会发出的1、2、4、6、9号牌照,可向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投资服务,包括香港证券经纪、香港期货经纪、资产管理、配售包销及企业融资等服务,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和夯实公司业务板块,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优化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不过,三个月之后,民盛金科打造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闭环的计划落空。对于终止的原因,民盛金科表示“因交易各方利益诉求不一,最终未能对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

目前民盛金科从事主要业务包括第三方支付、商业保理、供应链管理业务,需要指出的是,2017年民盛金科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公司在2017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逾2亿元。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民盛金科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截止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