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商务部:中方不会用核心利益做交易

出处: 作者: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孙颖妮 网编:尹文武 2018-05-18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孙颖妮)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正在进行。在5月17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向商务部求证中国是否会为达成中兴事件和解而减免美国农产品进口关税,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明确表示,中方坚决捍卫自身利益,不会拿中方核心利益做交易。

高峰表示,中美之间的经贸合作,是市场形成的也是靠市场力量推动发展的,应该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不可能搞计划经济那一套。目前,中国正在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中方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进口,也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来中国发展。“希望美方取消不应有的贸易限制,提高供给能力,给予中国产品和中国投资公平、公正的待遇,推动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在中国经贸团访美同期,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举行了公开听证会,围绕此前公布的“301调查”建议对从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听取各方的意见。对此,高峰回应,在已经公布的2000多份书面评论意见中,九成以上反对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这充分说明美方“301调查”不得人心。中方希望美国政府认清民意,终止“301调查”的有关程序。

而针对近日美方称希望看到中国向美产品开放市场的时间表,高峰回应,中方有关部门正在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理念抓紧落实。“中国会根据自身发展的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时间表,积极、稳妥、有序地不断扩大市场开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