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百金贷CEO刘聪介:网贷平台未来需进行场景化创新

网编:孟凡霞 2018-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在日前由网贷天眼主办、玖融网、百金贷和车贷联盟共同承办的网贷天眼零距离全国大型线下活动上,百金贷CEO刘聪认为,P2P未来将向两个方向发展:一是回归本质,往互联网化发展,将前沿的科技技术手段比如人工智能、大数据风控等运用到互联网产业里面;二是在真实背景下进行场景化业务的创新。

“在整体政策趋势下,所有的借款都必须要有真实的场景化需求,包括资金的使用场景,以及明确所有项目的资金流向。在真实背景下,平台需要进行场景化的创新,而场景化核心是客户,客户的场景在哪、需求在哪,产品就围绕这个场景和需求设计。”刘聪说道。

目前来看,小额分散的合规资产领域主要体现在车贷、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三农金融业务等。随着网贷入局者越来越多,行业同质化竞争日益严重,平台不得不寻找新的差异化发展路径。在分析人士看来,场景金融是互联网金融未来的方向,如何将金融产品“场景化”、“生态化”正是互联网金融平台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此外,针对相关监管部门下发的《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网贷天眼合伙人李光耀表示,“这个通知有三个关键词:‘加大’、‘资产管理’、‘开展验收’。‘加大’是什么意思,是以前整治,现在进一步进行整治。围绕资产管理,不仅要做业务整治,还要开展验收。”而后,李光耀围绕资产管理业务到底如何开展的话题着重讲述了自己的见解。李光耀认为,了解互联网大背景是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首要前提。第一阶段,监管鼓励创新,但在风险事件爆发后,监管在专项整治的文件下对资产管理进行了约束;、第二阶段,网贷受限额影响绕到了金交所,金交所开展了整治;第三阶段,互联网金融降级深化,资管业务、金交所的整治模式并齐。在他看来,互联网资管业务空间较小,必须获得相关的金融牌照,混业经营模式不可持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