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潘家园“陶瓷文化周”联手景德镇打造IP融合

网编:徐磊 2018-03-29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嘉会 宗泳杉)3月29日“瓷博荟萃 名动京华——景德镇陶瓷博览会北京潘家园陶瓷文化周”在潘家园旧货市场开幕,景德镇瓷博会精品陶瓷企业亮相北京潘家园。此次活动由潘家园旧货市场和景德镇瓷博会联合打造,参展作者涵盖景德镇陶瓷知名企业家、艺术家、精擅柴烧的手工艺匠人及擅长创意陶瓷的大学生;活动内容则包罗陶瓷文化沙龙、陶瓷工艺展演、陶瓷精品展示等多个板块,从陶瓷技术发展沿革到制作工艺的还原,再到成品陶瓷的诞生过程,力求多维度、多视角展示陶瓷文化的魅力。对此景德镇市市长助理姜峰表示这次陶瓷文化周宣传的是景德镇的城市品牌,更是陶瓷文化,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增进景德镇与潘家园在文化艺术上的交流互通,探索更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180329153816

微信图片_20180329153823

微信图片_20180329153831

展览现场

朝阳区副区长李俊杰表示,2018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在这个关键节点潘家园和景德镇共同举办此次文化活动,是践行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真抓实干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的重要体现,千百年前,景德镇瓷器穿过丝绸之路享誉世界,现如今景德镇瓷器文化进朝阳,是知名文化版块的发展联动,是打开“引进来,走出去”思路,实现中国传统文化地域互通的重要实践。

展商代绍桂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她在景德镇经营一家陶瓷工作室,所有的产品都是她和先生两人设计、绘画并烧制而成,她的先生将油画技法与陶瓷工艺相结合,在陶瓷上绘制出油画的效果。她表示,此次参加陶瓷文化周是想向更多的消费者展示工作室的作品和创意,也希望有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到她的工作室体验制瓷工艺。

据悉,2017年潘家园展团曾受邀出席瓷博会,奠定了潘家园与瓷博会联手打造此次文化周的契机。在景德镇市、朝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潘家园和景德镇市这两大著名文化IP借势融合,也势必为政企合作,强强联合,创新文化艺术活动,促进文化传播、经济交流提供新思路。

此外,潘家园2018年第一个自主创新展会首届“潘家园茶文化博览会”也于3月24日在潘家园旧货市场甲排前拉开帷幕。本次以茶叶、茶器、茶点三大类产品为主线,涵盖了市面上可见的紫砂壶、紫砂杯、茶叶罐、安化黑茶、高端茶具、白瓷、普洱茶、建盏、精品茶杯、银壶、等经典茶类商品,更有台湾展商为展会带来台湾特色茶器、茶糖小点等。

图片1

图片2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