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多位景德镇陶瓷艺术家亮相潘家园陶瓷文化周

2018-03-17

329日至42日,由北京潘家园与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8瓷博荟萃 名动京华景德镇陶瓷博览会北京潘家园陶瓷文化周将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举行,本届“陶瓷文化周”参展作者涵盖了擅长创意陶瓷的大学生、精擅柴烧的手工艺匠人到知名的企业家、艺术家,将重点体现“景德镇创造”,集中展示景德镇的颜色釉、青花、玲珑、粉彩系列四大特色名瓷。

据了解,由陈建英陶瓷工作室的作品《無影瓷軒》将在本次陶瓷周上亮相,该件作品由江西省美术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师协会会员、景德镇美术协会会员陈建英所作,她创作的粉彩山水、雪景陶瓷作品吸收了中国传统国画的手法以及景德镇陶瓷工艺美术家的传统技法,使其作品笔法多变、章法有序、意境深远。同时又融入了西方水彩画、油画的光影效果,使其作品既有写实性,又有现代审美情趣。

值得一提的是,愚窑·景德镇冯绍兴陶瓷有限公司也将带来香灰紫金胎系列产品,该产品由愚窑工匠团队潜心研制十余年,结合北宋香灰胎和南宋紫金胎,成功创新烧制了香灰紫金胎。此胎土最大特点是磁土原矿取自千年瓷都方圆六十公里内的正宗本土本矿烧制而成,并且耐高温,经过1330度高温炼烧后,口沿及棱角线全部整齐地由胎内自然奇幻地呈现出古铜色的金线。

此外,展览活动还将包含陶瓷文化交流、陶瓷工艺展演、陶瓷制作体验和陶瓷精品展示等多个板块同期上线茶文化博览会,集中呈现茶艺表演,茶叶、茶器展销等丰富茶文化盛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