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少儿公益书画展“绘爱2018”在国展美术中心开幕

2018-02-05

2月3日下午,《艺术成就梦想・绘爱2018——关爱残障儿童“我是小画家”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少儿公益书画展》(以下简称《绘爱2018》)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以下简称国展美术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在发布会现场,国展美术中心签约书画家汤余铭、牛志高、李学辉不仅捐赠了自己的精品佳作现场义卖,还为家长和孩子们挥毫送“福”到家;包括著名音乐人王铮亮、BTV《北京新闻》主播王业以及名模朱霖等在内的一众中网爱心大使,也以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残障儿童的关爱与支持。而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数十个城市的数百名“小画家”将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为残障小伙伴们献上了一份艺术大礼,帮助他们实现了“走进国内最高端艺术殿堂,展示个人创作风采”的美丽梦想。

爱心大使著名音乐人王铮亮(图左一)现场义买艺术家汤余铭老师(左二)的作品

爱心大使著名音乐人王铮亮现场义买艺术家汤余铭老师的作品

《绘爱2018》是由现今国内规模最大的少儿公益书画大赛“我是小画家”的主办方——少儿国际公益书画大赛组委会,与专业致力于残障儿童艺术及体育教育的北京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金羽翼中心)联合主办的,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最高等级的艺术殿堂——国展美术中心正式运营以来首次举办的面向青少年的公益书画展。

展览现场,记者看到在上千平米的专题展厅里,有序地布置了千余幅充满了童趣与爱心的“小画家”作品,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几乎都被孩子们,尤其是残障儿童的画作所感动。也正是由于这些孩子们特殊的身体状况,令其比普通孩子更执着、更专注,更心无旁骛,因此他们对艺术的表达和理解也就更独到、更有张力,更加感人。记者还注意到,来现场观展的是以普通家庭为主的亲子人群,家长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孩子们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在感受艺术、学习提升书画创作能力的同时,还亲身体验到了参与公益事业的意义所在;而部分前来观展的残障儿童的家长则表达了对社会各界、主办方的谢意,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他们与孩子们一起坚守艺术以及更加乐观地生活的决心。

本次大展的主办方之一——“我是小画家少儿国际书画大赛”组委会向记者介绍,作为一次以“爱”为主题的少儿公益书画大展,《绘爱2018》的主题无疑是“聚焦、关爱残障儿童”。自今年1月首次对社会公开发布展览信息以来,便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在学校、家长的引导和协助下,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近万名小朋友们直接报名或间接参与了本次活动。截止开幕式之前,组委会一共收到了4至12岁的孩子在线报名参展的超过3000幅作品;同时,通过网络上开展的每个报名小朋友参与的爱心海报邀请活动,影响了超过1000万以上的网民,最终有包括数百幅残障儿童作品在内的1000多幅书画作品正式入选此次大展,获得了在国展美术中心进行展示的难得良机。此外,展览活动所涉及的门票、义卖、企业赞助等收入,将全部捐给金羽翼中心用于残障儿童的艺术教育。

本次大展的另一主办方——金羽翼中心负责人张军茹女士表示,此次高规格的展览,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很多的残障儿童家庭进一步建立起通过艺术进行孩子康复治疗的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泛感召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关注残障儿童的身心健康、感受他们对艺术的渴望,了解艺术教育对他们树立自信、体现自身价值的巨大帮助,从而让全社会对于残障儿童的艺术教育事业给予更大的支持与更多的关注。”

所有嘉宾上场合影,共同启动《绘爱 2018——关爱残障儿童“我是小画家”少儿公益书画展》

活动现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