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雷明娜作品展“行旅”亮相溥艺术

网编:徐磊 2018-01-18

1月17日,“行旅”雷明娜作品展在溥艺术隆重开幕。此次展览以天青色为主要色彩线索,给观众带来了水墨、绢本、斑马、汝窑杯、苏绣的多种文化元素融合的多维视觉体验。

FQ9A0097

开幕式现场  

艺术家雷明娜(左)、溥艺术创始人张永红致辞

天青色的冷色系里充裕着倪云林的高冷、宋徽宗的细腻、八大的精练,面向丰富的现实生活和变幻的万千世界,一盏汝窑杯、一匹斑马包含了人与自然、自我与世界的交融。雷明娜艺术的一角、半边式的客体转换完成身体与情感的共鸣,中国文人画的留白方式和“斑纹”刻画成为传统与当下气息的合一。

走进展厅就被一种安静、内敛的艺术氛围所感染,每个观众都会伫立在一幅作品前慢慢观看,有的会凑到作品跟前仔细看看局部的用笔和用线,艺术家用纤毫的笔线描绘了一个多维并置的空间,看似毫不相关的斑马与汝窑杯在同一个空间出现,既有动、静的矛盾又有传统(艺术呈现形式)与当代(意境和观念)的冲突。正是这种对立又统一的艺术呈现,才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

FQ9A0111

展览现场

汝窑杯与时间联姻开片的沧桑恰如雷明娜心中的山水诗文,红色缰绳和斑马线起于雷明娜对于生命的深刻认识。“行旅”于传统汝窑的感动与当下现状的真切,雷明娜对于自己的生活和状态有了新的认识和整理,有了审美的意义,“行旅”的意义也变得不一般。“行旅——雷明娜作品展”呈现艺术家对于传统与当下的思考,保持中国传统文化面貌的同时,总结当下经验,让传统文化的特质在当下的时空里有所平衡。希望这次展览能为往来的观众提供认识雷明娜作品的机会和不同于日常的视觉体验。本次展览持续到2月17日。

归去来之一84x67厘米,绢本水墨2016

归去来之一84x67厘米,绢本水墨2016

归去来之二80x69厘米,绢本水墨2016

归去来之二80x69厘米,绢本水墨2016

汝窑说,70x70厘米,绢本水墨,2016

汝窑说,70x70厘米,绢本水墨,2016

是.而不见,98x57厘米,绢本水墨2017

是.而不见,98x57厘米,绢本水墨2017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