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窄门文化年终文化沙龙探究文脉古今

网编:徐磊 2018-01-18

1000

主办

广州窄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承办

北京红木交易中心

时间

2018年1月27日(周六)14:00

地点

紫檀大厦(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27号)


1月27日,窄门文化特别策划了一场名为《俱可观——文脉古今互探》的文化沙龙活动。有幸邀约到窄门文化曾经报道过的刘山先生、张金华先生和丛林(刘传俊)先生,他们将从不同的角度甄选出自宋、明迄今的“书斋长物”若干,带到现场与大家做一次零距离的交流。这是窄门文化的第一个线下活动,希望用这样一种最直接的方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取新知,体味乐趣。

本场文化沙龙聚焦“书斋长物”,这些古董深受人们喜爱并非偶然,因为围绕它们展开的,是历史、文化、人物、生活的悠悠图卷,与它们相逢,既是一种幸运也是冥冥之中的姻缘注定,其间的惊心动魄自难言明。古董虽精彩纷呈,但仍有一根主线贯穿其中,进而彰显出一种法度,这根主线便是“文脉”。

自宋以降兴起的文人士大夫阶层,可谓中国历史浩瀚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星,这一阶层的审美趣味结合晚明时期发达的经济与物质条件,又诞生了一批至今为人津津乐道的器物。而当时移世易,这一阶层逐渐沉沦之后,他们的审美趣味却并未就此消失,收藏市场的勃兴带动了艺术家、设计师和工匠的创作,这些作品开拓新风却又秉承前人遗绪,贯穿其中的,正是那一缕文脉。

【活动】刘山·张金华·丛林:文脉古今互探 || 窄门文化

【活动】刘山·张金华·丛林:文脉古今互探 || 窄门文化

【活动】刘山·张金华·丛林:文脉古今互探 || 窄门文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