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苏宁降物流成本 投入使用可折叠共享快递盒

出处: 作者:吴文治,赵述评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12-12

14dda9ed81881b987f1b0f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一直强调降本增效的物流企业,正在承担更多的商业责任。12月11日,苏宁共享快递盒已经完成2.0版本的升级,重量更为轻便,且可折叠节省了运输空间。无论是物流企业还是快递企业均在末端配送环节强调“绿色化“,可降解的快递盒、抽拉式循环袋,可回收再利用的快递盒正在被频繁投入使用。有分析人士直言,绿色物流的活动已推行一年有余,但进展一直较为缓慢,从短期来看各大企业还在试水阶段,既需要花费时间教育受众。

“清流计划”、“漂流瓶”、“绿色物流”等词汇的热度,围绕着降低物流包装成本,不断升温和发酵,尤其在快递纸箱所用的瓦楞纸成本接连攀升后,循环使用快递箱或研发可替代的产品已然成为行业热议的事情。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苏宁已经推出可折叠的共享快递盒2.0版本,首批在北京、杭州两地共投放5万个,2018年计划整体投放20万个。

与第一代共享快递盒相比,新版共享快递盒重量更轻,可循环次数更多。新版共享快递盒可有效循环使用60次以上,成品单次使用价格比纸箱低30%以上。单个箱体重量为50克,实现了更轻便的折叠化设计,适合在仓库与运输途中的堆叠码,能够提高物流运输效率,节省仓库容量,提高物流周转率。

同一天,京东物流宣布投入10亿成立京东物流绿色基金,用于供应链环保技术改造、创新研发、绿色消费社会的倡导和推动。此前,京东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循环快递箱“绿盒子”,全国首批投放10万个,还在配送环节投入使用了数千个循环包装袋。菜鸟网络则不断升级快递保障箱的材质,菜鸟网络在全国范围内投入了约500万个可以生物降解的快递袋子,目标到2020年,行业总体碳排放量减少362万吨,50%的淘系电商快递包装替换为全生物降解绿色包材。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