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复制之外:中德当代摄影展”探索摄影新可能

2017-11-27

由白盒子艺术馆主办,格拉尔德·古得诺(Gérard A. Goodrow)策展的“复制之外——中德当代摄影展”于11月25日下午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六位中国和六位德国的摄影艺术家近几年内的主要艺术创作,通过白盒子艺术馆独特的展览空间,将摄影的多种可能性被发现、扩展出来。而此次展览也是继”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之后,又一次中德之间的重要合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的主题是来自策展人对“复制以外”这个问题的不断追问,作品中提出当代摄影两大派别之间的差异和问题。策展人将展览作品以“记录与创建之间”“自然的另一种景象”“由两者之间的边界到抽象”及“其它肖像”为脉络归纳为四类,而我们众所周知摄影作为视觉艺术,与其它艺术形式上有一个最重要的区别就是——可复制。艺术家利用自己的作品向观者展现无论人物还是抽象、模拟还是数字、有无使用相机,展览的主旨是展现,而非再现,摄影艺术的关键是创造而并非复制,并希望在这复制之外的创作中能给予摄影艺术一个崭新的定义,这些作品都为后记录摄影时代开辟新的视角。

微信图片_20171127100655

张巍 《人工剧团——不知名妇女肖像》

微信图片_20171127101025

Micheal Reisch 《无题》

微信图片_20171127101105

Corina Gertz 《德国传统服饰系列》之一

几十年来,摄影新媒介和备受推崇的绘画媒介之间逐渐形成争议,这种争议的存在理由首先受到新型成像技术的威胁。本次参展的12位艺术家的作品立足于当下摄影创作的复杂语境,结合自身对现实境遇的反思,精确处理拍摄的物体和空间的图像,让它们自己言说, 展览将持续至12月23日。

微信图片_20171127100703

展览现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