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2017中国典当创新发展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网编:徐磊 2017-11-26

11月26日,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办,北京典当行业协会、中证拍卖(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典当创新发展交流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北京商务委员会孙尧副主任,北京商务委员会服务交易蔡小军处长,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闫武军副队长,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特种行业李铁良支队长等领导莅临会议。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典当行业协会代表及企业精英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图片1

活动现场

本次中国典当创新发展交流活动是2017北京典当拍卖季的最后一项活动活动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精神为指导,采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包括专家讲座、议题对话、圆桌讨论、沙龙聚会等,以新时代下中国典当业的发展为主线,相关贯穿聚焦“新时代、新机遇、新典当”的主题

在中国上千年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典当曾经作为主流融资渠道成为银行业的鼻祖,素有“先有典当后有银行”之说。古往今来,典当行业经历过不同社会形态的风风雨雨,起起伏伏地渡过了上千年的岁月时光,可谓盛衰枯荣俱在,酸甜苦辣皆有。从1987年至今,复出后的中国典当业从无序到规范,从稚嫩到成熟,从弱小到茁壮,走过了30年不平凡的路程。

图片2

北京商务委员会孙尧副主任致辞

北京商务委员会孙尧副主任在活动开幕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典当行业高速发展,在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居民应急需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其在当前的发展中还存在很多局限性和制约因素。对此,从监管部门的角度,孙饶副主任提出建议:做好风险防范,提高抗风险能力;做好服务创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做好功能提升,更好的服务企业。

图片3

北京典当行业协会杨永会长致辞

北京典当行业协会杨永会长在活动致辞中提到,三十年来,中国现代典当业的发展虽几经波折,但逐渐走上了正轨,金融业和商业的两种属性均已得到长足的发展,典当行作为“商品流通平台”,形成绿色循环经济,与当下倡导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典当业发展至今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我们要适时调整,认真处理好短期与长期、生存与发展的关系,以量补价,优化服务。

图片4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演讲

在随后的专家讲座中,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新中国第一位民法博士、《物权法》起草小组组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中国社科院研究生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教授,分别围绕物权法等法律与传统典权的关系、对于下一步修改《典当管理办法》的建议、宏观经济形势及金融业的发展趋势、典当在经济发展中应该发挥的作用等专题进行了演讲。

在圆桌对话环节,活动围绕“中国典当复兴三十年的回顾与经验”,“新时代中国典当业的展望与把握”两个专题展开了圆桌对话。北京典当行业协会杨永会长、天津市典当同业协会翟瑞麟名誉会长、河北省典当行业协会赵越会长、辽宁省典当行业协会张家鹿会长、上海市典当行业协会吴贤达秘书长、浙江省典当行业协会王鹤群会长、广东省典当行业协会张曙会长、陕西省典当行业协会胡晓剑会长8位行业专家参加了圆桌对话。专家们前瞻性分析、智慧交锋为我国典当业在总结、创新、实践、发展进程中的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全新的思路。 

图片5

启动仪式

除此之外,在本次活动中组委会倡议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典当协会共同签署了《典当行业自律公约》。公约的签署、学习、贯彻及执行,对于整个典当行业来说,是一个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有力抓手,它建立了我国典当行业自律机制,规范了行业从业者行为,将促进和保障典当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