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李可政首展“边镜”开幕

2017-11-08

近日,由戴卓群策划的李可政首次个展“边镜”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属于白盒子艺术馆2017年度青年艺术项目,展出李可政最近创作的20余件抽象绘画作品。“边镜”中的“边”是源自李可政作品中渐变色块之间的形成的锋利边界,“镜”是作品之间方形图案层层延伸所建立的镜像空间,边镜指向了抽象绘画中穿越平面媒介所能感知到的精神视界。

1

李可政

青年艺术项目是白盒子艺术馆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将会推出一位备受关注的潜力艺术家。德国8系列展“未来一代——德国当代青年艺术”,呈现了德国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面貌与境况,也为当下中国青年艺术家形成了多元碰撞,“边镜——李可政个展”作为2017白盒子艺术馆年度青年艺术项目呼应了“德国8”全球化语境中的当代艺术创作。李可政作品中的客观再现性与表现型主义的绘画技巧逐渐从自身的绘画经验中剔除,经过多年的研究与尝试,逐渐形成了以几何形体为图像的硬边、极简的抽象风格绘画,并且具备极少主义式的观念表达的创作。

最近的几年的创作,李可政对作品继续简化呈现两种方向,一种是几何形体作品颜色的弱化,源自同期他对铃木大拙禅意思想中的纯粹与极致,也体现出他对单色绘画方面的研究;另外一种是在渐变色的基础上相对原来的几何图案的简化,同心方块焦点的变幻引申出虚幻空间。本次展览的作品将这两种方向的作品并置是李可政创作面貌的呈现以及创作脉络的梳理,展览将持续至11月21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