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改造母婴室 银泰再试水天猫新零售项目

出处: 作者:吴文治,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11-05

微信图片_201711051807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阿里正在将更多的新零售理念附加到基础商业设施中。11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位于北京银泰大红门店的天猫首家智慧母婴室投入试运营。相较于传统母婴室只能作为一个私密空间供母婴人群使用,改造后的母婴室引入了天猫母婴产品无人贩卖机。银泰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后的母婴室可以满足妈妈人群急需买奶粉、纸尿裤等情况时产生的需求。在业内人士看来,以母婴室作为改造场景,这或将成为母婴品牌接触用户的新触点。

北京商报记者日前在银泰大红门店看到,改造后的智慧母婴室除了设置有沙发、婴儿床、热水器等设施外,新增加了一台母婴产品自动贩卖机。消费者可通过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购买到如胶囊奶粉、纸尿裤、储奶袋等商品。据银泰百货大红门总经理邢晓燕介绍,母婴室内设置了冲奶区、护理区、授乳区和公共休息区,可同时供多人使用。改造母婴室是银泰加入天猫“三公里理想生活圈”计划后的第一个大动作,未来这个智能母婴室会持续运营,门店也会与天猫一起探索更多合作模式。

微信图片_20171105180751

银泰大红门店的4层定位为儿童娱乐区,周末时段带着儿童前来购物娱乐的妈妈人群不在少数。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周六上午10-12点的两个小时内,就有5、6名消费者婴儿进入了母婴室。银泰商业集团助理总裁程泳江表示,银泰大红门店作为一个社区型百货,母婴儿童业态一直非常突出,母婴室也是用户刚需。同时他表示,在首个母婴室改在后,现在集团也在讨论如何将母婴室推广到银泰全国的51家门店。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在母婴室中摆设母婴产品自动贩卖机,借此展示品牌商品,对于品牌商来说,这将是一个精准触达用户的触点。“母婴室是一个非常场景化的新客获取通道,我们很愿意与天猫一起探索新零售。” 惠氏营养品全国重点客户发展总监袁伊表示,由于母婴品类的特殊性,用户的品牌忠诚度非常高,所以如何让用户了解和接触到惠氏的优质商品就变得非常重要。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3季度》,母婴的线上销售规模增速仍在持续扩大,远高于B2C整体增速。2017年第3季度,中国B2C市场母婴品类交易规模达51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9%。其中天猫以50.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同比增幅达到60.1%。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国内线上母婴零售市场经过多年培育已经进入新的运营创新阶段,国内二胎政策及消费升级的需求驱动,也让消费者对母婴用品功能性、安全性和体验感的要求不断提升。消费升级引导供给升级,无论是制造商还是零售商,或是零售生态中衍生服务的提供方,都表现出积极的创新应对。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