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苹果反垄断举报阵营扩大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7-08-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石飞月)8月31日,针对苹果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举报阵营继续扩大,举报代表达晓律师事务所公布了关于反垄断集体行动进展的说明。

达晓律师事务所称:自本所于2017年8月8日向工商总局及发改委对苹果应用市场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提起反垄断举报以来,在得到广泛关注的同时持续得到受损开发者的响应,截止目前又有14家开发者涉及的22款受损应用程序明确加入本次集体行动,并提供了相关证据。

与此同时,四川法也律师事务所也接受31款受损应用程序开发者的委托,于2017年8月30日向工商总局提起了对苹果应用市场的反垄断举报。

经整理、分析发现,近期开发者投诉的受损情形集中在苹果应用商店无正当理由拒绝与开发者交易,即:苹果公司以违反了审查指南4.3款的笼统理由将相关应用程序下架。该款主要规制的是重复应用的问题,但在实践中,社交、聚合媒体等应用会出现页面的基础功能相似但因地域、受众群体不同而实际内容或服务不同的情况。该类应用的开发者投入了进行大量的资源和内容进行运营,用户也基于地域和其偏好的差异获得了更为精准的信息或服务。

但苹果公司基于4.3款而下架相关应用程序的做法并未告知开发者具体原因,也未进行基本调查,对开发者提出的疑问和如何调整的询问置之不理,而开发者因苹果应用商店在中国没有交易商业实体,无法为就受损情况进行合适的法律救济。

我们在此敦促苹果公司尽快纠正上述不合理行为,停止继续损害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本所将尽快汇总新征集到的证据情况提交反垄断执法部门。

同时,我们依然希望更多的受损开发者加入并提供证据,一如既往地,本所继续为开发者们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本事项专用邮箱:appstore@DareSure.com。

据了解,四川法也律师事务所接受当地31款受损应用程序开发者的委托,于8月30日向工商总局提起了对苹果应用市场的反垄断举报,其声明如下:

微信图片_20170831180723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