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因故障关闭

出处: 作者:钱瑜 王胜男 网编:钱瑜 2017-08-29

timg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胜男)8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突然停电,导致游客滞留在摩天轮上近半小时。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摩天轮项目已经关闭,厂商正在对摩天轮进行检查,重新开放的具体时间还未确定。同时,园方还表示摩天轮本身没有故障,是设备负载导致出现自我断电的保护机制。为何设备出现负载,目前还在检测当中。

有现场游客对媒体表示,大概在8月29日上午10点,摩天轮突然一动不动静止在空中,大约半个小时后游客才安全落地。随后园方对游客称是因停电所致,并将门票退还。一游客表示:“事发时,坐摩天轮的人很多,大家坐在吊箱里都在闹,或许是因这个原因导致摩天轮晃的很厉害。”。园方称,事发时没有超载的情况。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位于北京市西侧五环路外侧,于1986年9月28日建园,是北京著名的老牌游乐园。此次出现故障的游乐项目“梦想之星”摩天轮是北京石景山乐园的特色主题项目。北京石景山乐园官网显示,“梦想之星”摩天轮由浙江巨马游艺机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安装。2017年4月29日正式投入运营。项目价格为50元/人。摩天轮总高近百米,配置42个观景座舱,单舱荷载8人,环行一周历时18分钟。

此外,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三个月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刚刚举行了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其中就包括摩天轮突然停电的应急演练,大摩天轮停电后,备用发电机启动,摩天轮缓缓转动,座舱内游客被救出。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大型游乐设施共有340台套,是大型游乐设施较集中的地区,具有向大型化、高参数发展的趋势。全市质监部门将加强对人员集中的公园、游乐场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以及高危行业、重大危险源等重点地区、重要部位监督检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