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演讲者

演讲者:商报对话黄记煌董事长黄耕

出处: 作者: 网编:昌宏 2017-08-15

2017年8月8日,是北京商报32岁生日。在这个商报之夜,特别设计了一个环节——“年代秀”, 从“50后”到“90后”五位不同时代、不同行业的经济人物,分别与北京商报的主编们进行了一场关于时代与品牌的对话。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创业氛围,也造就了不同气质的品牌,一起来听听这半个世纪的创业故事。

黄记煌 播放模板

60后500 300

郭诗卉:“相信大家对黄记煌三汁焖锅这个餐饮品牌都很熟悉了,今天我们的对话嘉宾就是黄记煌董事长黄耕先生。黄总是上世纪60年代生人,70年代就已经进入餐饮行业,90年代开始创业,创立了黄记煌之后,黄总直至现在还在做新的尝试,推出新的品牌,在您看来,不同的年代,创业环境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呢?”

黄耕:“我觉得在我们“下海”的那个年代,是需要胆量的。现在,信息的传递更加顺畅,可以说目前是最好的年代,所以创业者都应该去把握机会。

我1978年进入这个行业,在国有企业干了12年,应该说国有企业给我打造了非常好的基础,我不光是学会了手艺,也学会了做人。上世纪90年代开起了自己的小饭馆。从我个人来讲,我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创新或者创业。从黄记煌2004年第一家店开业,从一家店到了现在遍布全国包括海外的600多家店,从一个小饭馆到现在成为餐饮集团,这个过程我一直在学习,中国人讲12年是一个轮回,今年是第13年,这可能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我下一步的创新或者创业,应该把我自己在餐饮行业所学运用和发挥出来,为餐饮行业发展做贡献。”

郭诗卉:“您也提到了,餐饮行业是个与时俱进的行业,如今的餐饮行业相比您入行时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互联网餐饮大行其道,新兴餐饮品牌不断兴起,向传统餐饮企业发起冲击,您作为传统企业的掌舵者,正在为自己的企业做哪些升级和改变呢?”

黄耕:“作为餐饮行业的老兵,面对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随着社会的变化不断,我们必须要不断接触新的东西和新事物。这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餐饮行业比前些年发展速度快了很多,时间的变化、通讯的变化,信息的快速传递,这个时代的发展,应该说给餐饮企业迭代升级创造了更好的机会,我觉得我们应该向年轻人学习积极向上的心态,包括积极接纳新事物的心态。我有三十几年的从业经历,身边的年轻人他们虽然没有我从业经历长,但他们也是我在这个时代的老师,我每天跟他们学习,觉得他们身上的东西可能是我缺少的,比如说锐利、对事物判断的速度。而我的长处是对这个行业基础传统的理解和现在的年龄段带给我的心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