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茅台提前放量为稳价双节

出处: 作者:武媛媛 网编:旅游中心 2017-08-09

VCG11110014528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武媛媛)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为稳定茅台酒市场售价,茅台放量计划提前实行,满足终端供应需求。8月8日,业内有消息指出,茅台将针对中秋、国庆“两节”的计划量提前半个月至8月中旬投放,且再次强调茅台酒价格坚守1299元价格线不变。

据了解,茅台原计划将在8月提高投放量至每天80吨;9月提高投放量至每天90吨。此次计划投放总量为4500吨,由此可测,从8月中旬开始,市场供应量或将达每天100吨左右,将比8月的原计划投放量每天多出20吨,比9月原计划投放量每天多出10吨。

今年以来茅台酒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虽然茅台控价手段强硬,但茅台酒市场终端售价仍然直线飘红,普遍超过1500元价格线。放量控价,成为茅台近期工作的核心。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曾明确表示,茅台酒的供求矛盾会成为一个常态,茅台销售形势的变化使得销售方式趋向扁平,资源会进一步向经销商手中聚拢。茅台2017年坚决不调价,不借销售旺季涨价;经销商要保持定力,以讲良心、负责任的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以长远眼光认识价格问题的重要性和稳定价格的必要性。

此外,为保证社会消费者能够在两节期间平价购酒,茅台部分省区已公示指定购酒经销网点,并表示将最大程度满足社会消费者对茅台酒的购买需求。8月1日至8月6日期间,茅台陕西省区、茅台北京区经销商、茅台福建省区就曾先后发声,坚守1299元价格线,释放供应量,维护茅台酒市场价格。

业内人士指出,茅台近几年从政商消费向大众消费转型,市场高涨与消费者购买力水平息息相关。价格过高将会使茅台酒远离大众消费者,因此稳价增量,平衡市场供需关系,是茅台现阶段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手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