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艺加VIP私享会呈现不一样的艺术盛宴

网编:徐磊 2017-08-08

640

8月5日,盛夏的最后一个周末,佰花拾集——宋秦晋扇面艺术精品展在清秘阁开幕,当天晚间8点,由易加网主办,明成馆(北京)、清秘阁协办艺加VIP回馈活动——康熙的声色世界四重奏室内音乐会,也在清秘阁上演。德礼格乐团的四位音乐家为观众重现了三百年前响彻清廷的那段西洋乐章。流淌的音符与宋秦晋清新的画作交织融汇,共同组成一场跨越时空的“声”、“色”盛宴。

宋秦晋,西安美术学院毕业。现居北京,职业画家。作品画册出版有《宋秦晋奇花异草写生》《陌上花开——宋秦晋中国新水墨花鸟画》《陌上寻香——宋秦晋新水墨花卉》《陌上看花——宋秦晋新水墨花卉》《陌上——宋秦晋写生作品》等。作品在《东方艺术》《中国书画》《收藏》《品逸》《书画研究》《美术报》《美术研究》《荣宝斋》《艺术市场》《当代中国画》《中国艺术》《树艺》《艺术派》等刊物上发表介绍。

1

宋秦晋

康熙的声色世界音乐会开场前夕,易加网首席执行官周宇谈及此次音乐会举办初衷,表示道:“为了感谢优质客户对艺加拍卖的支持,这是我们第二次携手线上优质商户明成馆(北京),邀约德礼格乐团,在有三百年历史积淀的文化老字号清秘阁为大家演绎清宫里的盛世绝响。艺加拍卖作为一个艺术+生活需求整合服务平台,我们希望能将优秀的文化艺术融入到生活中,融入到更多爱好者的思想中,为生活加点艺术,让艺术融入生活,一直是我们秉持的理念”。

3

▲易加网首席执行官 周宇

本次音乐会策划人明成馆(北京)馆主郑里为观众分享到:“三个世纪前,意大利传教士德礼格奉教皇命来到北京。他所带来的巴洛克音乐深受康熙皇帝喜爱,一度响彻宫廷;三个世纪后,来自德礼格乐团的四位音乐家,用心重塑紫禁城里的声音世界,带着三百年前沧海遗珠的声音与故事来到您的身边。”

4

▲明成馆(北京)馆主 郑里

整场音乐会以一首《献给康熙的奏鸣曲》拉开帷幕。

5

▲音乐会演奏现场

7

▲德礼格重奏团的创始人之一、中提琴演奏家 韩晓

德礼格乐团创始人之一、中提琴演奏家韩晓在谈及对这场音乐的理解时表示:“在这场音乐会中,我们使用来自18世纪的欧洲乐器演奏遗落三个世纪的美妙音乐。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那些古老的音乐赋予新的生命,让在历史汪洋中倏忽即逝的音乐作品得以重生。”

1

▲德礼格重奏团的创始人之一、小提琴演奏家 范柏松

艺术无年代之分,它以特有的存在形式,穿越了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传承到当代社会。而清秘阁这座百年老店自清朝乾隆年间便以京都著名南纸店的经营模式存在于琉璃厂文化街,几百年来历经世事沧桑,洗尽铅华,返璞归真,其神秘而浓厚的古文化气息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爱好者。当晚,我们在这里满怀着对历史的敬重和东西方文化友好交流的情愫聆听了一场艺术盛宴。易加网今后会经常举办此类艺术分享活动,我们希望结合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和当代人的审美认知,通过艺加拍卖平台传播给更多人。

雅集回顾“佰花拾集”扇面展“德礼格乐团音乐会”

2

3

6

5

4

7

 

德礼格乐团

8

▲左起

· 王楠,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副首席小提琴演奏家

· 韩晓,德礼格乐团创始人,中提琴演奏家

· 梁平,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席大提琴演奏家

· 范柏松,德礼格乐团创始人,小提琴演奏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