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新金融服务80%的长尾客户

出处: 作者:刘双霞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7-0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7月12日,在2017年新网商大会新金融分论坛上,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在解读新金融的含义时指出,新金融服务要80%的长尾客户。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此前也表示,新金融最大的变革是由原来的二八变成八二,即原来金融机构只要服务好20%的大客户,赚80%的利润。但是新金融是八二,要服务好80%此前没有被金融机构服务的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新金融成为阿里巴巴的重要业务板块。7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即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从“五新执行委员会”的成员构成来看,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担任委员会主席,蚂蚁金服集团CEO井贤栋担任副主席,成员涵盖菜鸟网络、阿里云、天猫、淘宝等核心业务板块。

在此次论坛上,井贤栋阐述新金融的特征时也指出,新金融体系是利用技术让金融回归本质,给每个人的发展提供助力。同时,信用体系是新金融的支撑。此外,新金融的特征还表现为“无现金”社会以及数字金融的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