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500件古钱币重现丝路历史

网编:徐磊 2017-06-30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嘉会 宗泳杉)6月30日,由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北京市钱币学会、西安钱币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沿线古国钱币展在德胜门箭楼三层开幕。本次展览共选用钱币类文物约500件(套),通过欣赏展览、近距离观看丝路币,感受中华民族对外开放的千古先声,感受中西文化最早碰撞和融合的神奇魅力。

微信图片_20170630211745

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路上商业贸易路线。从运输方式上分为路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它是一条东方与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进行交流的主要道路,是东西方之间融合、交流和对话之路,近两千年以来为人类的共同繁荣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随着丝绸之路成为中国和世界极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丝路币也得到收藏界和学术界的高度重视,因为它们见证并推动了丝绸之路的发展进程,蕴含着极为重要的历史文化信息。

微信图片_20170630211750

在绵延万里的丝绸之路上,东方的中华文化、西方的希腊、罗马文化,以及印度文化、伊斯兰文化等都通过商贸往来,彼此传播,相互影响,这就决定了丝绸之路沿线,如中国新疆、中亚等地铸造的钱币,明显带有东西方文化交融的特点。本次展览将带领观众踏上一条丝绸之路的钱币之旅,通过钱币上的不同特征和形态领略丝路沿线古国的文化、历史与社会的异域风情。

在本次展览中,我们还能看到那些曾经在欧亚大陆上曾经活跃但已经消失古国流传下来的钱币,见证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地域的文化和传统。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31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