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二分之一的幸福”——陈尚昌个展北京开幕

网编:徐磊 2017-06-05

6月4日,由著名艺术评论家杨卫担任学术主持,策展人李裕君策划的“二分之一的幸福——陈尚昌个展”在北京草场地共同艺术中心举行了隆重开幕仪式。展览现场高朋满座,著名艺术评论家杨卫、盛葳,著名策展人朱彤,中贸圣拍董事总经理周志平先生,著名艺术家钟飙、陈文波、郑连杰、李昌龙,卡塞尔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乌苏拉女士、艺术收藏家邵伟等众多艺术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酒会。

DSC_6862

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艺术家陈尚昌近两年潜心创作的油画作品28幅,是对艺术家陈尚昌近几年的创作构想和艺术历程进行的个案分析。陈尚昌善于将多种图像元素在作品画面中进行并置、重构,以超现实主义的手法来表现对现代文明中“物”与“性”的精神本原的思考与探讨。他的作品以虚构的主题和充满宗教性、仪式感的画面视觉效果来表达和宣泄个人心理的情绪与感伤,除了对自我生命的思考与个性的表达之外,他的作品更为关心当下的社会发展,通过在社会现实中的肉身经验,建立了自我的价值观和判断力。

展览学术主持、著名艺术评论家杨卫说:“陈尚昌关注现实生活,具有强烈的文化责任感。他的绘画作为他对现实社会的一种观照,一方面表达了他对当代文化、政治、宗教等内容的理解,以及时代变迁的看法;另一方面也呈现他置身于当代社会中的困惑、迷茫、焦虑,以及痛苦等复杂情绪。而当陈尚昌将这样一种碎片化的现实,以及难以名状的复杂情绪,组成丰富的画面意向时,不仅使他的绘画具有了后现代的视觉特征,同时也拥有了感染人的力量与文化批判的内涵。”

DSC_6819

展览学术主持杨卫致辞

策展人李裕君在采访中谈到:“二分之一的幸福”是此次展出其中一幅作品的名称,也是艺术家陈尚昌创作经验的体会。此次展览相对全面的梳理了艺术家陈尚昌在北京七年多的创作线索,试图向公众呈现一个青年艺术家在当下城市化的现实社会语境中,如何通过自身的生命体验,以绘画的形式表达个体对生存状态的“荒诞”情感。任何事物都有同异之分,世界万物莫不相同又莫不相异,同与异是对立面的统一。

DSC_6848

展览策展人李裕君致辞

DSC_6824

展览嘉宾著名艺术家钟飚

DSC_6828

展览嘉宾知名艺术家陈文波

DSC_6847

共同艺术中心艺术总监赵轶致辞

DSC_6854

艺术家陈尚昌致辞

在城市化的演进中,人类享受着过去的人们所无法想象的丰富的物质文明,却对精神与幸福的追求失衡,暴露出现代文明下人性的弱点与个体生存的矛盾危机。城市化是现代文明发展的结果,同时又推动着现代文明的前进。陈尚昌在其中的矛盾与迷茫中敏感着、怀疑着、焦虑着、幸福着......这正是陈尚昌在个人创作中要蓄意体现和表达的方面,即是以“反城市化”的逻辑性,来构建一种新的自我精神世界。

DSC_6827

开幕式现场

DSC_6814

开幕式现场

陈尚昌是个十足的广东人,也是个典型的巨蟹男。所以,他的性格中既有着对待周围人事的爽朗与直接,也透着对生活追求现实与自由的野性。这使得他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就认定了自己艺术创作的方向和表现形式,他勤奋的创作,陶醉在画笔与画布之间的反复之中,并将一直幸福下去。

据悉,本次展览从2017年6月1日展至6月15日结束。期待更多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指导。

《灵修》 布面油画 120x150cm 2016年 陈尚昌 
《灵修》 布面油画 120x150cm 2016年
《落墨》-布面油画-120x150cm-2017-陈尚昌 
《落墨》-布面油画-120x150cm-2017
《天堂门》 布面油画 160x180cm 2016年 陈尚昌 
《天堂门》 布面油画 160x180cm 2016年 
《一瞬千年》-布面油画-120X150cm-2017-陈尚昌 
《一瞬千年》-布面油画-120X150cm-2017
《阴谋论》布面油画 120x150cm 2016年 陈尚昌 
《阴谋论》布面油画 120x150cm 2016年 
《氲.影》布面油画 150x120cm 2016 陈尚昌《氲·影》布面油画 150x120cm 2016

QQ截图20170601130826

学术主持:杨卫

策展人:李裕君

展期:2017年6月1日——6月15日

开幕酒会:2017年6月4日,16:30

主办:共同艺术中心

展览总监:鲍禹、赵轶

陈尚昌 
陈尚昌

  个人简历

  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

  广东湛江人,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重要展览:

  2017年“ 二分之一的幸福——陈尚昌个展 ”。  草场地共同艺术空间 。 北京

  2017年 黑桥一代 。 玉兰堂艺术中心 。 北京

  2017年 循循展 。 第三回 。 芳草地画廊

  2016年 常青藤计划 。 确定的是“不确定性”。 天津

  2016年 纯粹 。 中国艺术联展 。 泉国际美术馆 。 北京

  2016年  桃花源当代艺术展 。 德美艺嘉 。 北京

  2016年  繁星计划 。 树美术馆 。 宋庄 。 北京

  2016年  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 。 今日美术馆  。  北京

  2015 年  第六届新星星艺术节 。 西安美术馆 。 西安

  2015 年  62度灰  。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 北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