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赵少俨、陈川、王静芳“满庭芳”联展致敬荣宝斋

网编:徐磊 2017-05-30

5月20日,由荣宝斋主办,荣宝斋宁波分店承办的 “满庭芳---赵少俨、陈川、王静芳三人联展”在荣宝斋宁波分店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赵少俨、陈川、王静芳三人近期精心创作的花鸟、人物、山水画作品百余幅,代表了三位画家在当代中国画实践中最新的思考和成果,代表了年轻一代艺术家在传统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下做出的积极回应。

1-1F5231340523a

开幕式现场

1-1F5231334444V

开幕式嘉宾合影

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出版社社长、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道斌,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海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宁辉等领导、学者、企业家与社会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在开幕式上,唐辉社长、任道斌教授与张文杰副部长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对本次展览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三位艺术家的未来表示了极大的期许。赵少俨、陈川、王静芳是当代中国画坛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三人既注重传统学习,又重视绘画实践,一方面求学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得了美术学博士学位,另一方面又分别就职于荣宝斋画院、广州画院,将学习思考的成果实际地融入创作与教学之中。赵少俨师承霍春阳先生,传承墨花墨禽之脉络,淡雅高逸;王静芳问学山水名家何加林先生,遍览宋元经典,笔墨浑厚中有清润;陈川薪传唐勇力陈孟昕先生的融合观念,在工笔的严谨中标榜自由的写意精神,传统出新。 

1-1F523133100609

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出版社社长、荣宝斋画院院长、中美协理事唐辉致辞 

唐辉社长在发言中表示,三百年的荣宝斋在全国落地生根,在全国各地设立了11家分店。宁波自古人杰地灵,文治商业皆有所重,宁波荣宝斋得天时地利之便,以儒会商,以商滋文,实际上是传统文化与东方商业精神的完美契合。荣宝斋向来以复兴传统文化为己任,本次“满庭芳”三人联展在宁波举办,正体现荣宝斋稳健敏锐的学术眼光。 

1-1F52313320Y00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道斌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任道斌教授认为,人生在世所读之书大致可归为三种,一是谋生之书,二是养生之书,三为无字之书,“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人生若留意,处处皆学问。本次“满庭芳”联展的三位画家,笔下有传统,卷外见余韵,勾皴点染处,随处可见“笔墨当随时代”之精神,正是这三种书读的好。画画可养生,可怡情,神游卷外,卧游江山,殊为幸福。

1-1F523133239534

 荣宝斋(宁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林致辞

荣宝斋(宁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林先生在欢迎辞中介绍说,宁波荣宝斋依托甬城深厚的文化底蕴,立志荣名功业,传布荣宝精神,得到了甬城藏家的认可和信任。宁波荣宝斋将继续努力,默默耕耘,不问收获,相信若干年之后,荣宝斋,和甬地的每一个藏家都会收获满庭的芳菲。 

1-1F5231333064T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宣布展览开幕

“满庭芳”赵少俨、陈川、王静芳三人联展在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宣布开幕后正式开展。荣宝斋常务副总经理范存刚特地为本次展览撰写了前言,他认为,“三百年荣宝斋既属于历史的,也属于未来的。在当下这个时代,各种可能都在孕育之中,但根繁叶茂的荣宝文化,必将会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创造新的历史,而我们推出的年轻艺术家,与各地的藏家必将与我们一同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1-1F523135534401

参展艺术家代表赵少俨致感谢辞

据悉,本次展览一直持续到6月10日,欢迎全国各地藏家光临。

 

 

满庭芳——赵少俨、陈川、王静芳三人联展

展览时间:2017年5月20日—6月10日

展览地点:宁波市海曙区镇明路538号荣宝斋宁波分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