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民航公安局明确 护照可登机

出处: 作者:肖玮 网编:旅游中心 2017-05-23

timg (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针对护照到底能不能乘飞机一事,民航局明确表态可以。5月23日,民航局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可以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办理国内航班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办理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时,应当使用同一个有效乘机身份证件。

“以后国内航段不能只用护照坐飞机了?”这则消息近日引发消费者关注。据多地消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合肥新桥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厦门机场等机场已开始实行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机场则未发布相关消息。

一家机场工作人员曾透露,机场已经收到民航总局下发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目前我们正在研究相关文件,肯定很快就要实施。”

实际上,根据去年颁布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中国大陆地区居民的有效乘机种类已调整为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护照、军官证、文职干部证、义务兵证、士官证、文职人员证、职工证、武警警官证、武警士兵证、海员证。也就是说,这一新规中,仅不包括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对此有效证件的调整,部分航空公司已在官网上发布公告。而民航局的最新表态也一锤定音,护照确为有效登机证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