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科威特纳赛尔亲王两逛潘家园 沉迷“中国风”流连忘返

网编:徐磊 2017-05-19

时间来不及了,不然还得多买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科威特宫廷事务大臣纳赛尔亲王及其夫人忙里偷闲,两逛潘家园,科威特纳赛尔亲王满载而归,却意犹未尽的说道。

5月13日下午,潘家园旧货市场迎来了科威特宫廷事务大臣纳赛尔亲王及其夫人、科威特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一行8人。

亲王到市场后饶有兴致地参观游览了家具大厅,对古典家具爱不释手,顶厢柜、罗汉床体积太大不便携带,便购置了数件做工精细的多宝阁。随后又对市场内林林总总的地摊产生了浓厚兴趣,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火热交易的其他游客,亲王直呼very good!翻译人员小声补充道亲王刚才说:“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市场。”

webwxgetmsgimg

科威特纳赛尔亲王在市场地摊区游览购物

大到木制家具、小到给夫人的首饰盒都不落下。十三幅老樟木版画、民俗工艺的柳条编篮、大红灯笼、20世纪初的古董留声机就这样被亲王一一收入囊中。不知不觉间,亲王在潘家园就逛了两个多小时,浑然忘却了自己的行程单上只有一个小时,最后干脆大袖一挥,下一个目的地就不去了。

 5月15日上午,纳赛尔亲王携其夫人再次来到潘家园旧货市场游览购物,此番纳赛尔亲王及其夫人专攻小件精品,在市场购买珠宝、字画、苏绣之余,又收铁壶、紫砂壶各一把,莫非是峰会期间爱上了中国的茶道?

潘家园工作人员也不免好奇打探,亲王最初怎么想着来我们这儿了啊?却是使馆的陪同人员道出了玄机,原来科威特驻华大使馆有一票“潘家园迷”。更有趣的是,亲王在上次游览时刷爆了卡,此番专门换了现金来淘货,诚意十足又不得不让人感慨,潘家园到底是有着怎样一番让人难以忘记的魅力!临行前,纳赛尔亲王欣然应邀,在潘家园旧货市场贵宾留言簿上题名、并与潘家园旧货市场总经理师俊超合影留念。

webwxgetmsgimg(1)

科威特纳赛尔亲王在潘家园旧货市场贵宾留言簿上题名 

潘家园市场近年来深受社会各界及各国友人的喜爱,潘家园也在逐步推出“潘家园督造”等自主品牌,不断丰富其业态形式。科威特纳赛尔亲王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两逛潘家园,更可见潘家园是传播中国“民间、民俗、民族”文化的窗口,发挥着民间文化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至于潘家园到底有什么让人着迷的魅力,还要亲身一探究竟,才能领略。

webwxgetmsgimg(2)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